定位點

2020洄瀾書香節親子悅讀系列活動-2月份《森林的元宵節》

公告日期:2020-01-17

283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兒童閱覽室

2020洄瀾書香節親子悅讀系列活動《森林的元宵節》

時間:2月1日(星期六)上午09:30~11:30 

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兒童閱覽室

活動內容:
1.繪本說故事:森林的元宵節      

2.DIY手作:創意小燈籠       

                元宵節到了,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開開心心的製作屬於自己的燈籠:鱷魚用尖尖的指甲鑿了一個鐵罐燈籠;大鳥用利利的嘴巴剪了一個紙燈籠;小熊用硬硬的拳頭釘了森林裡最堅固的木板燈籠......。

  夜晚的森林因為小動物的燈籠,變得好繽紛、好漂亮。

  樹上的貓頭鷹,沒有尖尖的指甲、利利的嘴,更沒有硬硬的拳頭,所以做不出比其他動物更特別的燈籠,不過,他卻看到了元宵夜裡最別緻、最美麗的燈籠......你猜猜牠看見了什麼呢?

  花蓮故事協會的故事媽媽們藉由動物製作燈籠慶元宵的故事,讓父母可以和孩子述說自己小時候是怎麼過元宵節,也讓現代的小朋友有機會分享爸媽的童年。書中介紹台灣元宵節的發展過程,以及各地元宵節的慶典活動,讓父母除了和小朋友共同欣賞作者創作的美麗故事外,也可以帶著小朋友認識元宵節的典故,獲得更多關於元宵節的常識。

   

歡迎爸爸、媽媽們陪著您的小寶貝一起來聽故事喔!千萬不要錯過了!

現場還為親子家庭準備了閱讀繪本福袋哦!讓您聽完故事,順手就可以把福袋借回家,與小朋友一起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本活動憑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報名(亦可現場辦證),

因DIY份數有限,預先報名者遲到20分後,名額由現場報名者遞補,免費參加!

報名請上  https://reurl.cc/W4KV9D   報名(報名額滿後截止報名)

FB官網: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花蓮藝文漫遊

或電話:8227121-506 OR 163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