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蕭言中.指劍畫派 禪武 花蓮×巴黎 國際雙城展(花蓮場)

公告日期:2020-03-04

832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第一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花蓮文化局美術館)

展出日期:109年3月6日(五)至3月29日(日)

開幕茶會:109年3月14日(六)下午2時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指劍畫派」是漫畫大師蕭言中老師於2017年所創,力求將畫筆凝練於指,揮灑自如,御指如劍,是謂:「天下有大,美而無言。力透指劍,氣冠其中。」結合中國武術與禪學,以純粹的筆觸描繪,帶有太極及舞劍,力與美結合的漫畫作品。更以著名人物為對象,維妙維肖的描繪出最能代表該角色的一面。

此展將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讓花蓮縣民能夠接觸到不同於傳統畫作的漫畫藝術,並使民眾的藝術視野能夠更加開闊。另外,蕭言中老師今年除了花蓮展之外,亦於秋天前往法國巴黎開展,故此次展覽名稱為「2020蕭言中.指劍畫派 禪武  花蓮×巴黎 國際雙城展(花蓮場)」,蕭言中老師希望藉由花蓮與巴黎之國際雙城展,將作品蘊含的藝術理念與人文情懷以「愛」之名傳達至巴黎,為此展覽蕭言中老師也設計了一座以愛為主題的裝置藝術,為這次的展出增添愛的溫度。

  本次展覽畫作共計38件作品,分為「人、土、水、火、風、」五大系列,創作內容有卓別林、瑪麗蓮夢露、李小龍、媽祖、土地公、羅漢、太極、武僧及劍術等,以五言、六言及七言對聯詮釋,充分展現豐厚的文學底蘊,竭誠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