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109年度新銳策展計畫-「墨銘奇妙」

公告日期:2020-03-17

440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為培育策展新銳、推促藝術發展,鼓勵年輕策展者提出具有開創性、時代性與貼近當代社會脈動之策展計畫,透過展覽實踐,探索藝術新觀點,花蓮縣文化局透過「109年度新銳策展計畫」,徵選出「山˙海˙共生」、「墨銘奇妙」等兩件策展主題,亦將於美術館展出,讓民眾體驗豐富的文化饗宴。

「墨銘奇妙」

水墨、膠彩、書法、篆刻,是東方文化常見的藝術表現,與「墨」的關係密不可分;它們延續著歷史的積累,孕育出無數高雅的作品。隨著網際網絡的發達,資訊爆炸帶來精神刺激,改變思維模式,創作者開始在內容、形式上進行突破,表現對現今世界的奇思妙想。『墨銘奇妙』包含徐祖寬、郭雅倢、紀冠地與林承翰等四位藝術家創作,在時代刺激與自身追求下,以「墨」出發,大膽發揮古典媒材之特性,藉由水墨、膠彩、書法、篆刻四種方式繪寫心中「奇妙」,希望能顛覆想像,令人銘記。四位藝術家皆為水墨創作出生,在不同媒材上各自專精,卻都對生活有著種種熱情狂想,以「墨」「銘」記生命之「奇妙」。



 

展覽地點/花蓮縣美術館12

地址/花蓮市文復路6

展覽期間/10947-429

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9: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