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閱職人】青少年主題書展

公告日期:2020-04-20

463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
【 閱職人】青少年主題書展 

       本縣文化局每學期特舉辦青少年主題書展及心得徵文等活動;結合縣市、鄉鎮圖書館等資源,以主題策展方式,跨宜、花、東等三縣市辦理,包含書展、講座活動等,推廣館藏資源並落實各資源中心與鄉鎮圖書館的連結與資源共享。

■書展介紹
       「職人」一詞源於日文,意指工匠或師傅,擁有技術之人。專注於自己擅長的領域,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藝,只為讓自己的技術能更爐火純青。
        而現今,職人的領域已非常廣泛,除了做手工藝的職人外,從木工、鐵工到料理等領域,都有職人的存在。現今社會存在許多專業的「職人」,重視技術上面的能力,而不單單只重視學歷層面,要讓擁有技術的人,在社會上被看到、被尊重。
         此次主題書展提供青少年及讀者們可以認識多元專業領域,找到夢想與專業教育的價值,透過閱讀可以讓自己發掘興趣與專長,了解到自己是誰或是重視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規劃前往理想的樣貌路徑,就由閱職人透過主題書展一同帶你由淺層走入深層認識到不同職人精神的貫徹。

■活動時間 
   109年4月25日至109年6月30日(徵文比賽收件至6月20日止)
■書展據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及其他配合公共圖書館、分區資源中心與國高中學校及看守所
主題書單:http://app.hccc.gov.tw/BSWebone.do?search_input=218&search_field=EXH
■徵文比賽-閱讀學習卡索取據點
對象:12-18歲青少年
花蓮縣13鄉鎮圖書館、花蓮縣內國高中校內圖書館、宜蘭、臺東分區資源中心、政大書城或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便民服務下載等。
最高獎品有價值1500元禮劵與花蓮縣文化局頒發獎狀~
■職人手作DIY體驗
配合此次主題書展活動,本局邀請手作職人現場與民眾們一同體驗,透過資深的手作的經驗,讓民眾們都能享受這份動作創作的樂趣。
報名網址(5月1日起開放):https://forms.gle/7Gb9JuJrMWkyQadG7

活動詳情請參照活動簡章、相關文宣請自行下載,若有問題可電話洽詢8227121分機155 承辦人翁小姐。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