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愛故鄉的方式-黃景瑋水彩寫生個展

公告日期:2020-04-30

6206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本局美術館1樓第2、3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美景遠近馳名,黃景瑋老師用寫生的方式來表現對鄉土的愛,分享它的美好。黃老師認為:水彩便利、靈活,以水為媒介調和顏料作畫,畫面呈現的乾濕濃淡,筆觸,構成不可替代的藝術特徵,寫生下筆前思考如何透過水和顏料的碰撞,在紙上滲透出花蓮的美,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美景對話。此次展出的寫生作品更可謂是「十年磨一劍」,勉勵黃老師在繪畫的創作之路上持續努力,不斷把花蓮的美展現出來。

    黃景瑋老師1992年國立藝術學院畢業之後,因工作的因素無法持續創作。2017年2月26日,與大學同學相約的一場速寫旅行,再次開啟了水彩創作之門,工作於餘,在假日寫生,愉快而紓壓,黃景瑋老師的繪畫風格從速寫風格轉變為純粹的水彩寫生,此次展出即是近3年的寫生成果,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水彩與鄉土之美。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