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山月伴讀,行筆青春」〜2020文化局青少年暑期文藝營

公告日期:2020-07-02

2554

太魯閣山月邨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太魯閣山月邨
活動地址
972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 231-1號

「山月伴讀,行筆青春」〜2020文化局青少年暑期文藝營  
  花蓮縣文化局於暑假期間,在太魯閣山月村舉辦3天2夜的「山月伴讀,行筆青春」〜2020文化局青少年暑期文藝營活動,特別邀請2位縣外重磅級作家陳茻、張經宏,及3位縣內非常優秀的講師及作家黃文輝、許慧貞及韓麗蓮等,透過專題演講與引導,打開文學閱讀之門,啟發創作的動力。
  最好的教室也許不在學校裡,最有趣的課本往往不是教科書。青春作伴好閱讀、好對話、好創作。在大自然這間教室裡,太魯閣的明月來相照、山間雲霧來伴讀,鳥鳴來唱和,讓青春的創作魂就在這裡被喚醒,活動時間為7月19日至21日。即日起到7月10日開始報名,歡迎所有的青少年學子踴躍報名參加,讓我們一同遨遊在文學的殿堂中。
  三天二夜的研習營活動,除了安排專題演講,更邀請韓麗蓮及許慧貞老師,2位老師擔任全程指導老師,隌同學員一起學習,引導學員一同認識閱讀之美,帶領學員培養閱讀興趣,提升閱讀風氣。
  陳茻老師是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畢業。曾任健身指導員,國高中國文老師,推廣啟發式國文教育。著有《地表最強的國文課》一、二冊。
  張經宏老師是臺灣大學中文所碩士,作品榮獲教育部文藝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倪匡科幻小說首獎等,曾任教師與中國時報人間副刊駐站作家,2011年以《摩鐵路之城》獲九歌兩百萬小說獎首獎,被譽為「臺灣版《麥田捕手》」。
  許慧貞老師畢業於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系、台北市立師範學院進修部師資儲備班結業、慈濟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班,曾任兒童圖書館員,並曾應邀到香港、新加坡擔任閱讀培訓講師。現任國小老師、花蓮縣新象繪本館館長,著有《上閱讀課囉》、《圖話書狂想曲》、《專題研究動手做》、《五年六班的閱讀計劃》、《寶寶愛閱讀》、《設計你的夢想》、《魏德聖的電影狂想曲》、《最後抱他的人》等書。
  黃文輝老師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碩士,英國納比爾大學管理學院碩士班畢業。曾任新竹科學園區工程師與經理。移居花蓮後,擔任新象兒童繪本館志工,並到學校演講、帶領閱讀與指導作文。著有《東山虎姑婆》《魔鬼新生闖江湖》《第一名也瘋狂》《阿夏與電子狗》《大象小姐談戀愛》《快樂動物村》《小魔鬼上學趣》《河馬先生搬新家》等書。曾獲《民生報 2000年兒童徵文比賽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與《國語日報牧笛獎》。
  韓麗蓮老師為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慈濟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曾任廣播節目主持人,國小學務主任,更生日報閱讀寫作班主任。推動閱讀寫作教育。現為詩生活獨立書店負責人。韓麗蓮老師任教於海星國小,多次指導學生參加寫作、演講比賽獲獎無數。
  本次文藝營邀請的師資皆是有非常豐富的教學經驗及著作,期望透過這次的文藝營讓學員們提升閱讀興趣,啟發創作動力。最好的教室也許不在學校裡,最有趣的課本往往不是教科書。青春作伴好閱讀、好對話、好創作。在大自然這間教室裡,太魯閣的明月來相照、山間雲霧來伴讀,鳥鳴來唱和,讓青春的創作魂就在這裡被喚醒。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