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關係之問」翁雅慧、何育靜雙人聯展

公告日期:2020-07-28

216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展出日期:109年8月4日(六)至8月30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自109年8月4日(週二)起至8月30日(週日)止,於本縣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展出「『關係之問』翁雅慧、何育靜雙人聯展」。翁雅慧創作方向在探討自然對人的意義,以及自然與人的關係,以「住」的概念去設想生存環境中的依存關係,並且以創作者個人生活環境中所觀察到廢墟建築為創作主題,以抽象與半抽象的方式,傳達人寄託於廢墟的情感。
何育靜作畫時不預先構圖,以濕水彩技法讓色彩悠遊的方式,在創作中體驗色彩與自我內在對話的過程,最後描繪出內在的關係花園;創作者以色彩做澆灌、創作意志為土壤,長出面對生命課題時所需的能量與勇氣。
翁雅慧探討人與外在環境的關係,何育靜表達自我內在情感的發展,兩者的創作形式與關心的面向看似神態各異,卻以「自我與外在」、「自我與內在」提出了關係之問,以藝術創作傳達對環境或心靈的提問,從色彩的變化中反覆玩味,也引領觀者向自己提出問題,並仔細體會琢磨藝術帶來的感受。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