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術下鄉系列活動-「緣在後山・情繫歌仔」

公告日期:2020-07-29

2962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市老人之家演藝堂.吉安鄉上騰中學活動中心三樓.壽豐鄉壽豐國中活動中心

   藝術下鄉系列活動-「緣在後山・情繫歌仔」

   後山劇坊的前身為勝安宮歌仔戲班,成立於民國100年,由花蓮在地喜愛傳統戲曲的學員組成,除了由高雄邀請戲劇界名師黃雅蓉擔任指導老師外,團員也自編自導多齣經典折子戲。

   此次下鄉巡演演出劇目為【梁祝情緣】,全劇共有四個角色:梁山伯、祝英台、四九、銀心。劇情分成兩部份,前段為【草橋結拜】乃敘述梁山伯與祝英台初次見面互有好感,進而結拜為兄弟;後段為有名的【十八相送】橋段乃敘述祝英台返家探母病,因此兩人分離,梁山伯依依難捨一路相送。將這二段折子戲串連成百看不膩的【梁祝情緣】。

   這次演出藉由好聽的歌仔戲曲調和柔美的身段,將梁祝的相遇相識和分離時祝英台有口難言、離情依依, 期望帶給鄉親觀眾重溫梁祝淒美的愛情故事。

演出活動場次:

第一場

活動時間:109年8月27日(週四)下午2點30分

演出地點:花蓮市老人之家演藝堂

第二場

活動時間:109年9月9日(週三)下午1點30分

演出地點:吉安鄉上騰中學活動中心三樓

第三場

活動時間:109年9月16日(週三)下午2點

演出地點:壽豐鄉壽豐國中活動中心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