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獻給故鄉的一本存摺~葉日松85人生回顧展

公告日期:2020-08-08

300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二樓中庭
獻給故鄉的一本存摺~葉日松85人生回顧展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8月17日上午9:30於圖書館2樓中庭舉辦「獻給故鄉的一本存摺~葉日松85人生回顧展」揭幕茶會,歡迎民眾一起來分享花蓮文壇的瑰寶-葉日松的文學情懷。

        葉日松老師,台灣花蓮人,1936年出生於富里鄉新興村,出身農家子弟,見證日據、光復到富庶的台灣歷史,長居花蓮,一生致力於文學創作與文學教育,從第一本詩集《月夜戀歌》啟航,便矢志探向文學的汪洋,作品一部接一部的誕生,並一路得獎無數,囊括中國語文獎章、青年獎章、中國詩運獎、教育部兒童文學詩歌獎、中興文藝獎、國軍文藝金像獎、花蓮薪傳獎、客委會文學傑出成就獎…等榮譽。

        葉先生從早年致力於童詩創作,寫出不少大家悅讀傳唱的佳作,八十二年開始更於客家母語中另闢文學蹊徑,創作客家童謠,記錄客家山歌,並以最原始的鄉音,向流失的母語招魂,以反映客家族群的生活與心聲,由於承擔文學創作者與文學教育者的雙重身份,使他在本土語言的推動及客家文學的開創發展上,一直扮演著關鍵性的標竿人物,成為吟詠鄉土戀歌的詩人典範。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向來文風鼎盛,文壇人才輩出,希望能藉由圖書館的展出,介紹花蓮在地的優秀文學名家,鼓勵大家閱讀純汁原味的花蓮文學作品,一方面讓大家透過文學的各種形式與角度,認識不同面向的花蓮,也希望藉此推廣閱讀風氣,陶冶民眾性情並提升文化素養。

       文化局圖書館2樓中庭除有大型看板介紹葉日松之外,現場還提供葉日松老師收藏的文學著作、詩選、文選、影音資料、傳記、CD、DVD及文創商品等供民眾閱覽,讓大家一次完整的認識花蓮在地充滿生命力的作家,歡迎民眾一起細細品味「獻給故鄉的一本存摺~葉日松85人生回顧展」。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