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源起.不滅」-陶藝創生計畫書之 陶藝課程

公告日期:2020-08-24

630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活動日期:109年9月19日(六)至10月24日(六)
活動地點:花蓮縣美術館(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為活絡本縣陶藝產業,辦理「源起.不滅」-陶藝創生計畫,內容包含6場陶藝課程、陶藝成果展、陶器茶席活動及文化之旅等活動,目的為提供本縣陶藝創作者之工作與地方交流並重的發展平臺,並增進東部地區陶藝文化創意產業之附加價值及透過基礎教學之推動,促進民眾對陶藝的認知與興趣,從做陶藝的過程中獲得愉悅美感,推廣生活陶,將陶藝技藝傳承與創新,並串連在地產業,以永續發展陶藝文化。
陶藝課程自109年9月19日(週六)起至10月24日(週六)止,每星期於本縣美術館安排1場陶藝課程,包含蔡榮宗、翁念叔、林香蘭、吳偉谷、梁淑琴、李宏彬等6位本縣陶藝大師,於課程結束後,將參與學員之作品於本縣美術館展出,歡迎踴躍報名;聯絡人:陳仲淵03-8227121-204。
本縣文化局辦理優質活動素來有很多支持群眾,加上此次活動免費,名額有限,尤其本次邀請的陶藝老師素來有很多學員及仰慕者,為讓更多人感受陶藝的魅力,並評估活動熱烈程度增加人數,因此本活動自即日起至每場次辦理前一週截止,於網站(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Detail/10793)進行線上報名,如每班名額超過25位,將以公開抽籤方式決定25位錄取者及5位備取,並公告於本局網站,另以電話或email通知。另外,有6場陶藝課程,但因資源有限,如每人報超過2場以上,經抽籤最多錄取一場(一人限一場)。
台灣東部為重要人文匯聚場所,造就了生活工藝職人匯集,交織屬於花蓮縣特有的生活風景,包含花蓮瑞穗盛產茶葉及壽豐陶藝文化等,本計畫藉著「茶及陶」產業,串連並共築民間產業能量,挖掘在地技藝精妙職人。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本縣陶藝的普及和多元呈現息息相關,透過學校、文化社團及陶藝家持續不斷的推度和帶動,逐步展露豐碩的成果,也因此,隨著陶藝文化的社會思潮與生活實踐,將在地陶藝持續不斷傳承與創新。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