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難與易」-2020年曾興平繪畫創作展

公告日期:2020-08-26

377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展出日期:109年9月2日(三)至10月09日(五)

展出地點:花蓮縣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開幕日期:109年9月6日(日)下午3時整
開幕地點:花蓮縣美術館中庭(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自109年9月2日(週三)起至10月9日(週五)止,於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展出「『難與易』-2020年曾興平繪畫創作展」。曾興平老師近年走訪花東兩地知名景點,以水彩和水墨為創作媒材,畫出東部獨特的人文地景,本展作品近百幅,歡迎欣賞。另由本縣文化局於103年典藏之「玉里八通關之美」作品,併同此次展出。

曾興平老師的學畫過程,通常在傳統的水墨及水彩畫的教育中成長,大學、研究所時期的繪畫經歷,造就了多元的思維及各項繪畫的視覺經驗和感受。曾老師常說:「大樹下永遠長無法成另一棵巨樹」,以目前的水彩畫創作,無法脫離「泛英國」或「法國水彩畫」,以臺灣而言會加上日治時期的影響。其中充滿著各方面的藝術理念,甚至歌頌他們的成就。

臺灣的水彩發展史,至今有著濃厚的西方與日本模式。觀念沒有誰對誰錯,我們也肯定創作人的思維,但該如何跳脫大樹的陰影,成為另一棵大樹,這是個可以思考的問題。

文化局長江躍表示,繪畫不分國界、男女老少,憑著一張紙及一支筆來表現、超級寫實、寫實、具象、抽象等畫風,皆可在短時間呈現出來,別以為自己無法創作出精彩的水彩作品,只要下筆,就等於為術跨出了一大步。另曾老師為讓民眾體驗水彩的技巧,於9月6日、13日、20日等3天,每星期日下午3到5點,於本縣美術館舉辦「生活美學-水彩技法」免費課程(需自備水彩筆及水彩顏料),歡迎報名參加。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