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棒球故事館】運動漫畫及主題書展

公告日期:2020-08-27

397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F東區資源中心

【花蓮棒球故事館】運動漫畫及主題書展


⭐️辦理時間:自109年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

⭐️辦理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東區資源中心
⭐️活動內容:

  • 故事館與主題書展展示區
  1. 「棒球故事館」:與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合作,展出花蓮棒球能高團發展之相關歷史照片及起源。
  2. 「運動主題書展」: 現場展示與各項運動相關之圖書資料,包含全民運動會的各項比賽運動及運動保健等相關圖書、運動漫畫專區等。
  3. 「互動闖關遊戲」活動現場配合闖關小卡片,於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設置小常識、冷知識互動區,完成闖關任務可於服務櫃台兌換小禮物。
  • 「運動閱讀徵文活動」
  1. 對象:國小至高中分為一般學生組及棒球運動員組。
  2. 閱讀主題書展相關圖書並完成徵文內容,入選徵文可獲得獎勵禮劵及獎狀,分為:
  • 優選10名一般學生組國小、國中、高中各2名及棒球組4名(不分年級)
  • 佳作25名一般學生組國小、國中、高中各6名及棒球組7名(不分年級)

        ※任一組別不足名額將以其他組別優秀作品補齊。

  1. 獎項:(1)優選:500元禮劵+獎狀一只,共10名。

                  (2)作:200元禮劵+獎狀一只,共25名。

  1. 徵文內容分為兩大區塊(1)閱讀主題書展相關圖書1本寫下書名及推薦原因(2)寫下「我心目中最愛的運動員選手」或是「未來我希望成為OOO運動員」,請寫出為什麼喜歡心目中的運動員或是想成為的OOO運動員的原因。(至少200字)
  2. 主題書單連結:http://app.hccc.gov.tw/BSWebone.do?search_input=232&search_field=EXH

  • 「棒球回顧歷史導覽」

透過故事地圖將葉柏強老師所著文化局出版透過歷史照片的重現與詳細考證,將林桂興先生的生平經過、能高團傳奇,娓娓道來,可以讓社會各界更加瞭解,花蓮在整個台灣棒球史中的重要地位。

  1. 活動日期:109年10月17日(週六)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
  2. 報名方式:名額25名,109年9月21日起採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FLgjnSpUVq8nULFg7
 

⭐️評選公告:運動閱讀徵文由本局邀請閱讀推動相關老師進行評選,得獎名單於11月13日公告於本局官網及粉絲專頁等,並邀請各組別優選者前三名參加臺灣閱讀節活動進行領獎。※請各學校老師及教練於10/31將活動徵文單寄送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收,最晚截止收件日期為11/6。
⭐️活動相關聯繫承辦 圖書資訊科 8227121分機155 翁小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