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雕塑的力量—台灣雕塑今昔滙展

公告日期:2020-09-04

713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雕塑的力量—台灣雕塑今昔滙展

The Power of SculptureAn Interchange Exhibition of Taiwanese Sculptures

between Past and Present


展覽日期:9月25日(五)-11月1日(日)

開幕茶會:9月26日(六) 下午14:30

展覽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台灣創價學會

承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創價文教基金會、台灣國際創價學會


台灣雕塑發展歷史多元且複雜,從日治時期起跳脫工藝框架,逐漸發展至更具個人風格的藝術表現。戰後台灣受西方現代主義風潮所刺激,台灣雕塑家們嘗試從寫實表現,轉向意象式的現代雕塑。本展希冀呈現雕塑家們如何透過凝視鄉土生活與在地精神,融合東方哲學與西方現代思考,鍥而不捨突破媒材或造形的限制,形塑出台灣雕塑獨特的精神樣貌。


台灣創價學會為響應「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並推廣、彰顯台灣本土藝術家之重要性,以學會典藏為基礎,展出台灣雕塑大師蒲添生、丘雲、陳庭詩、楊英風、李再鈐、郭清治、李茂宗、高燦興等8位雕塑家之精選作品近30件,雕塑材質包括不鏽鋼、陶、青銅、鐵、石膏等,形式多元且富有深意的創意展現,引領台灣當代雕塑及公共藝術之發展,影響今日台灣美術發展至深。邀請您共襄盛舉,一起進入這一期一會雕塑大師的藝術饗宴。

 

詳情請參考:
「2020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官方網站:

https://www.hccc.gov.tw/stonesculpture/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