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世界兒童畫展國內交流展暨教師成長研習

公告日期:2020-10-13

229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活動日期:109年10月13日(二)起至10月18日(日)止
活動地點:花蓮縣美術館中庭(花蓮市文復路4號)
頒獎時間:109年10月18日(日)上午9時
頒獎地點:花蓮縣美術館中庭(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10月13日(二)起至10月18日(日)止,於美術館中庭辦理「第51屆世界兒童畫展」,今年參展件數包含國內5萬多件、國外25國合計4,000多件作品參加,最後選出國內特優獎82件、優選獎259件,以及國外金牌獎20件、銀牌獎30件、銅牌獎57件等得獎作品,豐富內容,歡迎前往欣賞。
本縣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世界兒童畫展已舉辦51屆,除了國內學生踴躍參與外,海外也累積149國的學生作品,每位參賽者以自身的文化背景,用畫筆畫出具各國特色的藝術作品,其中有一幅為本國國小生描繪原民娶親文化與族服裝飾,也有尼加拉瓜的孩子用畫筆呈現當地城市建築與生活方式,作品皆獲獎項。
今年尼加拉瓜共有47件作品參賽,其中1件作品更獲得金牌;藝術教育著重生活體驗,增進孩子對自我認知學習的基礎,有助於年輕學子的人格發展、與社會建立連結。國小三年級學生陳孝峻的作品「原住民娶親」,將文化記憶納入創作題材,透過細膩的觀察,描繪出原住民族文化特有的族服圖紋裝飾,還呈現娶親後烤豬、瞭望台等文化意涵,獲得國內特優獎。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陳漢強指出,當初為舉辦世界兒童畫展而成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中間曾經歷過經費籌措不足,但仍克服困難,後來更獲教育部、外交部等單位支持,讓活動能持續辦理;美術教育目的不是教孩子繪畫技巧,而是幫助孩子培養想像力和創造力,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有更多的美學設計,豐富並創造每個人的。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