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0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洄瀾匯演

公告日期:2020-10-23

497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本局演藝廳
2020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洄瀾匯演
Taitung International Art Dance In Hualien

連續七年榮獲【臺東縣傑出演藝團隊】!!
「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
 成立於民國100年(Since 2011),是由臺東ㄧ群熱愛世界各國舞蹈的好友們所組成,連續七年榮獲【臺東縣傑出演藝團隊】。

起源於街頭的國際民俗舞蹈推廣(俗稱土風舞),是由ㄧ群熱愛異國舞蹈的好友們,所組成臺東僅有專門的異國舞蹈團隊,團隊有半數以上組成是原住民。除了通過第一屆「臺東縣街頭藝人」認證外,亦於2013至2020連續七年獲選「臺東縣傑出演藝團隊」,此外,更是獲邀成為三立電視台-「用心看臺灣」、「萬事OK團」與「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採訪的臺東唯一異國舞蹈團體。

團長曾淑羚是土生土長的臺東人,畢業於國立臺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研究所碩士班,希望能用所學所愛回饋給最愛的家鄉。舞團成立宗旨為鑽研世界各國舞蹈,並有計畫的推廣於部落、社區及校園,使藝術人文與運動相結合,期能成為不分男女老幼皆宜的全民舞蹈運動。團隊更將所學所愛回饋給家鄉,除了熱心參與公益演出外,每年更是自辦免費的大型舞展或發表會,期為後山的臺東藝文活動注入更多元更精彩的異國元素而努力,以接軌國際並豐富在地國際舞蹈藝術之美學。

特邀花蓮在地優秀演出嘉賓 

「 Te Natira'a 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 」

一聽到大溪地舞,大家會想到椰子殼、草裙以及隨著鼓聲激烈的擺動腰部臀部的戰舞。大溪地舞與台灣原住民有個相同的身份,他們都是南島語群。大溪地舞蹈古時候是戰舞、祭祀和慶典的舞、也是分享情感的舞蹈。隨著年代轉變,大溪地發展出多元的風格,也展現出萬種意境。

Te Natira’a 中文的意思是橋樑,連結台灣跟大溪地的橋樑。Te Natira'a 南島大溪地成立近10年,由南投眉溪部落賽德克族的姑牧瓦歷斯( Kumu Walis)所創立,以推廣大溪地舞蹈文化為主。Te Natira 'a (簡稱)舞者們跑遍台灣各地演出與教學,目前固定在台北、新竹、桃園、宜蘭、南投埔里、台南、花蓮還有台東開課並訓練專業舞者與師資。

Te Natira 'a 舞者們除了在台灣參加比賽精進舞技外,還一起到日本、夏威夷和發源地-大溪地進修並參與當地國際性比賽。 也多次舉辦台灣與大溪地藝術家的交流學習活動,讓彼此熱愛的舞蹈、音樂推廣到世界各地。

此次的舞者多來自「#沃克奧體適能空間」的「#大溪舞課程」,師資為翁珮瑄老師。「沃克奧體適能空間」為花蓮市中心的運動空間,提供瘦身有氧課程、懸吊核心課程、拳擊、瑜珈、槓鈴等多元運動類型。
教室:花蓮市林森路236號九樓之42(中山大樓九樓)
相關訊息可以上粉絲專頁搜尋「#激瘦有氧

蓮極緻創意舞蹈團
團長高千惠,成立於2014年2月,來自千惠舞蹈工作室一群喜愛中東大溪地異國舞蹈的學員們,基於對舞蹈的熱愛成了一群愛舞的好友。

本團團員來自各個社區之職業婦女,家庭主婦,因為舞蹈讓他們充滿健康與自信,希望更多的女性朋友能嘗試去接觸,了解這種充滿魅力與風格的異國舞蹈!一起分享跳舞的美好!

為了推廣健康的異國舞蹈,利用假日不停的練習,希望中東肚皮舞及大溪地舞蹈能在花蓮這樣美麗的後山健全發展。
#千惠舞蹈工作室 #花蓮大溪地 #花蓮肚皮舞

「 唯舞中東舞團 」
由高瑱老師帶領的唯舞中東舞團成立於2013年,目的是為花蓮地區的女性提供一個學習正統中東舞蹈的場所,除了快樂學習舞蹈及紮實的基本功訓練之外,唯舞也強調舞者對中東音樂及文化的教育,以期在舞台上呈現精緻的質感。舞團在花蓮深耕數年,參與了各大型體育賽事及節慶活動的開場表演已逾兩百場。
#唯舞中東舞團 #花蓮肚皮舞

演出資訊:
時間:2020.11.21(六) 19:00-21:00
地點:花蓮文化局演藝廳(花蓮市文復路6號)
票務:免費索票入場

主辦人 Organizer:曾淑羚 Shuling Tseng
主辦單位 | 臺東縣政府、花蓮縣政府
協辦單位 |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 | TIAD 舞夢砂城國際藝術舞團

————————————
※註1:演藝堂入場票券採實名制(右側空白處均印製姓名、電話供入場參加民眾填寫)俾便有效防疫。
※註2:進場須配戴口罩,請配合測量體溫,若額溫超過攝氏37.5度以上,將建議就醫,婉拒入場。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