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老街‧閱讀三部曲」青少年主題書展

公告日期:2020-11-09

292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

「老街‧閱讀三部曲」青少年主題書展

活動日期:109/11/10-12/31
      台灣目前超過有50條以上的特色老街,不管是歷史建築、文化故事、古早傳統美食等,擁有不只是歲月光景,涵蓋各區域的特色樣貌與人情味,隨著地域及時間的改變由傳統型態轉型觀光老街。
     人人皆知的嘉興檸檬汁在地老字號商家與國片《盛夏光年》電影海報取景-新城照相館,就位於花蓮的新城老街,它與一般老街的型態產生不同,他的故事來自蘇花改後沒落的新城老街(博愛街),日常不過的街景,伴隨著林立已久的商家傳承一代一代,留下的是小鎮的淡淡風情,但近年來已開始有青年回流或是搬進新城,開始結合鎮上的商家與居民,共同打造文化保留並創新的文青商店,再次創造旅遊人潮的觀光勝地。
      此次主題書展提供青少年及讀者們可以認識台灣更多文化與人文歷史,透過閱讀可以讓自己發掘走踏的街道裡,是否能去探索老街遺留的故事文化或將要消逝的傳統文化,透過此次主題書展一同帶你由淺層走入深層重新用文字走踏台灣老街。
 
一部曲巡閱讀之旅-
於花蓮東區、宜蘭、臺東資源中心館內,借閱相關主題書展5本(書單如附件),或資源共享平台(https://reurl.cc/R1EXj6)3本即贈送「精美口罩盒1個」。
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平台借閱教學👈點我連結教學
※登入為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的帳號密碼,密碼原設定為身分證後四碼。
※每人每週限領1次。
※超商取書可透過來電確認借閱資源中心圖書紀錄由花蓮東區資源中心寄送口罩盒。

二部曲尋未來閱讀好禮-
讀者透過花蓮縣內兩大平台電子書(HyreadUDN讀書館👈點我連結網頁),於活動期間自11/10-12/11止,借10冊即有一次抽獎機會,有機會可獲得超商禮劵喔!!!
500元超商禮劵6名、200元超商禮劵20名!!
※抽獎公告時間: 109年12月16日於網站公告,並連繫中獎讀者於期限內領獎。
Hyread APP下載:https://reurl.cc/XkNVLe
UDN讀書館下載:http://onelink.to/reading
三部曲一起尋找老街之旅-
搭配書展主題安排實際走讀花蓮的新城老街,並邀請練習曲書店創辦人胡文偉先生擔任走讀講師,帶領青少年一同從老街的歷史故事,再去了解如何保留既有文化更能創造開發商機,此次會從新城老街內的5家練習曲書店、新城藝術電力公司、好好吃食堂、創作曲畫室、新城照相館等特色老宅,由店家及走讀講師以走讀的方式,呈現老街生活的故事點滴,並再去參觀新銳藝術家盧俊翰用豐富色彩的壓克力原料創作的作品。
活動日期:11/15(週日)下午1:30-6:00
活動對象:青少年、縣內民眾
活動名額:免費報名共35名(需繳交保證金500元,全程參與會退還)
※活動詳情及規定請詳見報名網站。
線上報名網站👈點我快速連結報名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