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源起.不滅」陶藝創生計畫成果展

公告日期:2020-11-13

372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11月11日(週三)起至11月29日(週日)止,於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展出「源起.不滅」-陶藝創生計畫成果展,本展作品由翁念叔、蔡榮宗、梁淑琴、李宏彬、林香蘭及吳偉谷等6位老師指導的學生所創作,作品超過100件,每件作品都出自學生對陶藝的想像,作品種類包含花器、茶杯、陶魚、陶珠項鍊、陶盤等,豐富多元,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花蓮縣文化局於本(109)年9月及10月辦理6場陶藝課程,包含翁念叔老師的「泥球、泥條之花器製作課程」、蔡榮宗老師的「窯燒體驗課程」、梁淑琴老師的「陶藝品伴手禮開發研習課」、李宏彬老師的「現代陶藝製作」、林香蘭老師的「原住民陶珠手工藝品創作」及吳偉谷老師的「陶藝的應用與藝術創作」等,每位老師在陶藝專業領域中,用最簡單的方式,指導學員在製陶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及常發生的錯誤,讓學員輕鬆創出專屬自己的陶藝作品。上課期間,每位學生除專心聽老師講課外,更利用時間詢問老師有關製陶的技巧及重點,之後用手細心的捏製;有些學員是第一次接觸陶藝,在課程結束後,相繼詢問老師是否能再開設其他課程,讓創作的趣味能豐富生活中,陶藝之美能走進生命裡。
本展目的為提供本縣陶藝創作者與民眾交流的平臺,增進陶藝文化創意產業之價值,透過基礎教學,提升民眾對陶藝的認知與興趣,從做陶藝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推廣生活陶,將陶藝技藝有效傳承與創新。本展開幕茶會訂於109年11月22日(週日)上午10時,假本縣美術館中庭舉行,歡迎踴躍參加。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