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源起不滅陶藝創生計畫-文化之旅

公告日期:2020-11-20

270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花蓮縣文化局為活絡本縣陶藝產業,於109年11月26日(週四)辦理辦理「源起.不滅」-陶藝創生計畫-文化之旅,目的讓民眾親自體驗陶藝創作及在地人文魅力,藉此瞭解陶藝製作過程及推動陶藝產業發展。
本活動將前往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陶藝教室及花蓮縣萬榮鄉的「洪甗藝坊」,介紹如下:
1.國立東華大學陶藝教室:吳偉谷老師為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助理教授,長年深耕立體造型研究,以陶土為創作媒介,擅長使用結構般的造型語彙,論述現代雕塑意趣,在每件作品的造型及點線面的思維中,隱隱可見作者構築的美學層次感及細膩的情感追求,隱溢著作者對於形體與情緒之間的生命感悟。以極簡的幾何造型、樸實溫厚的量體所形塑出的協和美感,帶領觀者感受前所未有的平靜。
2.花蓮縣萬榮鄉「洪甗藝坊」:「洪甗藝坊」的主人洪明德是太巴塱國小的老師,認為陶的生活化可以帶給日常許多美的點綴,因此經常帶著小朋友發揮無限創意來美化校園,享受陶藝帶來的樂趣。一走進藝坊,就能感受到濃濃的原住民藝術氣息,四處皆能看見洪老師親手製作的陶藝作品,融入原住民圖騰元素,清新樸實又典雅。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