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看見台灣-劉秀華師生拼布展

公告日期:2020-12-04

613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看見台灣-劉秀華師生拼布展
展出日期:109年12月2日(三)至12月31日(四)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開幕活動:109年12月12日(六)下午3時(與2020花蓮曬被節共同開幕)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你來廣場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9年12月2日(三)起至12月31日(四)止,假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展出「看見台灣-劉秀華師生拼布展」,本展由耕耘在地拼布藝術多年的劉秀華老師與其6位學生共同展出,作品計52件,包含傳統拼布、現代拼布、愛爾蘭鎖鏈、密西西比等,編織技巧細膩多變,色彩豐富多元,歡迎前往欣賞。
劉秀華老師是台灣拼布界的先驅,也是將拼布由生活工藝提升至藝術欣賞的佼佼者。因喜愛拼布,常利用時間到社區及學校授課,培育在地拼布人才,其目的提升在地藝文涵養及生活美學。拼布藝術主要以布、針線與剪刀來創作,最早是應付生活所需,將零碎布料拼拼湊湊,用來抵禦寒冷,但時過境遷,演變至今成為風行各國的手工藝術,並成為展現家居生活的品味。
為平衡社會資源及協助弱勢族群,劉秀華老師常與本縣門諾醫院合作,透過網路將所賣出的作品所得捐助畢士大教養院,傳遞愛與溫暖予院童。拼布藝術的創作對象,不管是家庭主婦或是上班族,只要有時間、有興趣,都能簡單入門,讓拼布成為緊張生活中的調劑,增進居家生活情趣。本展開幕茶會與「2020花蓮曬被節」共同開幕,時間訂於109年12月12日(六)下午3時假文化局你來廣場舉行,歡迎參加。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