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9年臺灣閱讀節-後山閱讀樂園」圓滿完成!

公告日期:2020-12-11

172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圖書資訊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戶外廣場
「109年臺灣閱讀節-後山閱讀樂園」圓滿完成!

    花蓮縣文化局以「後山閱讀樂園」為主題,12月6日上午在文化局圖書館旁戶外廣場辦理「臺灣閱讀節」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

          每年12月是臺灣圖書館界的盛會,源自教育部於2015年起訂定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日為「臺灣閱讀節」,希望透過全國各公共圖書館以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分享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的重要性外,更期待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臺灣的閱讀節慶品牌。

          因此,國家圖書館承教育部指導而舉辦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並經由全臺各地 圖書館、出版社以及相關單位共同響應、舉辦系列活動,希望傾全國之力,讓閱讀遍地開花;上午的活動便是文化局精心規劃專屬於花蓮的臺灣閱讀節。  

    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助理田珍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董事陳世嵐、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市長魏嘉賢、吉安鄉長游淑貞、花蓮市立圖書館長陳怡琳、吉安鄉立圖書館長楊惠美、壽豐鄉立圖書館長簡進美、新城鄉立圖書館長李麗娟、花蓮縣花蓮故事協會理事長葛世萱、西林國小教導主任吳玉梅、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吳耀琴等貴賓齊聚一堂。

        「讓閱讀成為你的資產!」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臨現場親頒獎狀予獲獎單位,徐縣長說,花蓮縣戮力拓展圖書資源,希冀讓花蓮成為東部圖書資源中心,這次舉辦閱讀節,徐榛蔚大力邀請熱愛閲讀的民眾踴躍參加閲讀節活動,感受「閲讀,無所不在的幸福」,提升閲讀的熱情、建立臺灣獨特品牌,從臺灣閲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之深厚文化涵養,提升國家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

          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表示,臺灣閱讀節活動正好也為本年度的閱讀績效的總檢視,讓喜愛閱讀、努力推動閱讀的個人與單位接受表揚,本年度活動中並頒發109年本縣績優圖書館、109年臺灣球芽發展協會獎學金、109年全縣借書王及109年圖書館優良志工等。

    另外,長期致力於文化事業及佛教藝術的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及月光寺,為奉行星雲大師以文化教育弘揚佛法的宗旨,由佛光緣美術館總部辦公室主任如川法師、佛光山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代表贈送本縣《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總計14套(每套20冊),供本縣13鄉鎮圖書館及本局圖書館典藏,以充實本縣軟實力並讓文化藝術得以普及花蓮這塊淨土。

       除上述頒獎及演出外,現場亦有巡迴書展區、故事屋、手作教學、輕食區、打卡區、好書交享閱咖啡及開放曬書市集等。現場與聖誕節的氛圍結合,透過活潑有趣的活動設計,帶動社會大家對閱讀的熱情,活動當天也邀請樂來樂文化樂團以悠揚的爵士樂、西林國小的原民樂舞、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及花蓮縣文化局故事志工們演出等。

       另外亦邀請越讀者聯盟、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市衛生所、西林國小、吉安數位機會中心、花蓮縣洄瀾親子館、國泰人壽、中央研究院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禾亮家香草創意坊、愛閱達人、宇愛幸福烘焙及ㄚ咪手作等單位設計親子闖關遊戲等,民眾闖完關後憑蓋滿之闖關卡至露天書牆換取1本書、輕食區兌換券及書展區圖書禮券,數量有限,吸引民眾踴躍參與兌換,場面相當熱絡。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