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小尾牙,你可知道我多愛你

公告日期:2020-12-21

1346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山東野排練場
一、活動內容
〈小尾牙,你可知道我多愛你〉計畫為分成「偶戲劇場培訓工作坊」及「環境與空間劇場工作坊」兩階段的計畫安排。
偶戲工作坊課程,以實際製偶與如何操偶為課程安排,設計以物件即偶的概念,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之物件,加以製作變成偶,不僅在工作坊實際製作偶,更在此次偶戲工作坊中安排操偶技巧。環境與空間劇場工作坊,是非特定空間演出等類型的工作坊,希望在此工作坊中,結合倒注空間觀念,利用身體的動能與聲音之條件,能夠創作限地、在地的演出呈現,讓更多的民眾參與呈現與觀看的兩種角色,並在計畫結束後能夠欣賞山東野表演坊帶來的演出,了解表演藝術生產的機制,提升在地藝文創作人才,以及培養藝文欣賞人口。
二、劇場培訓工作坊課程
(一)偶戲工作坊|認識偶戲與報紙偶製作    
時間:12/19(六)09:00-16:00、12/20(日)09:00-16:00    
從現代偶戲開始,認識劇場演出,利用隨手可得的報紙製作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偶,並實際操作表演練習。
(二) 表演創作工作坊|表演探索    
時間:12/5 (六)09:00-16:00    
透過肢體流動拾回身體內在能量,將向外的專注力回歸中心,感受動作與動作間蘊含的情緒波動,帶入日常的空間與物件,將人(身體)、空間、物件,三者之間習以為常的關係轉換觀看角度加以探索,以表演的角度切入,發展個人創作。    
(三)表演創作工作坊|詩與空間創作
時間:12/6 (日)09:00-16:00    
經由肢體活動、遊戲,體會自身與他者之間以及團體之間的能量流動,感受能量如何牽引著彼此,進而沒有語言的相互丟接想法以達溝通。文字以敘述的方式傳達感受予讀者,我們嘗試消化、打散、拼貼重組文句,以身體運作的方式傳達感受給予觀眾,實驗不同介質透過身體,進入詩。    


三、講師介紹
(一)賴舒勤|表演、詩文與圖像創作者。
2009 年起接觸表演藝術,曾參與山東野表演坊X公園好朋友《夜遊》、河床劇團第二屆開房間戲劇節《外人》、狂想劇場《洗》、藝術家共製計畫-鄧九雲X両両製造聚團-小說聚場《女兒房 》等劇場演出,並受邀於台北詩歌節活動創作發表。曾獨立出版刊物《軟軟降落。》及 《小美麗跳傘不歡而散,小美麗旋轉落地點失敗。》等,詩作散登於《衛生紙+》(黑眼睛文化出版)。
(二)盧侑典|現職劇場演員、操偶師
自2011年起,陸續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偶偶偶劇團、真快樂掌中劇團、Be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夾腳拖劇團、信誼基金會、台北市立國樂團等單位合作,累積數十齣劇場作品。
教學經歷:
哈柏露塔實驗教育機構戲劇老師
江翠高中戲劇社指導老師
紅鼻子醫生協會偶戲指導老師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偶戲工作坊戲劇老師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