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印象西班牙朝聖之路-林坤茂個展

公告日期:2021-01-06

533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展出日期:109年1月5(週二)至1月31日(週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自110年1月5日(週二)起至1月31日(週日)止,假美術館1樓第1展覽室展出「印象西班牙朝聖之路-林坤茂個展」,個展包含林坤茂朝聖之路每日徒步創作的水彩小品和回國後的油畫創作及紀實照片。
林坤茂老師透過水彩以簡約的線條顏色,將西班牙每日徒步的朝聖之路(法國之路),至葡萄牙南北及隨興到達北非期間自助旅行49天所見的精典景色,以每日一張明信片的方式刻劃記錄。林坤茂表示,作品以明信片大小呈現,除了旅途便於攜帶,更因為每日記實的明信片能在當下寄予友人,深刻傳達情感並生動分享旅程驚喜。除了旅程當下的感動,林坤茂回國後,繼續將旅途中的深刻以20幅油畫精彩呈現,凸顯朝聖之路特殊的人文地貌氛圍。
林坤茂老師西班牙朝聖之路歷時共33天,徒步約800公里,超過122萬步,而這段壯遊途林坤茂並不孤單,因為這段期間有他的兒子朝夕相伴、互相照應,因此此次展覽作品亦有其兒子背影的照片與油畫,展露父親對兒子的關愛,呈顯林坤茂老師鐵漢柔情的一面,令人動容。
林坤茂老師表示,繪畫如同一匹野馬在草原上奔馳,讓徐徐的風吹拂過每一個毛細孔,用畫筆勾勒出自己的想像,能傳達所要訴說的故事。此次展覽除了展出生動的水彩、油畫及照片,林坤茂老師亦將隨筆記錄、背包甚至隨身的水彩畫具放置展場,期待大眾一起感受西班牙朝聖之路景色的壯闊與人文的奧妙。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