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古早味》長者貼布畫展

公告日期:2021-01-06

327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活動日期:110年1月5(週二)至1月31日(週日)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10年1月5(週二)起至1月31日(週日)止,假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展出《古早味》長者貼布畫展,本展由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策劃,蒐集本縣社區關懷據點之長者的拼布作品,內容包含美食、日常用品、工具及豐富有趣的長者日常,歡迎欣賞。
財團法人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於109年辦理貼布畫課程,主題是長輩記憶中的美食及生活日常等,在每一次的課程中都可以發現許多感人的故事,像是富源據點有六個孫女的阿嬤,為了幫助先生分擔家計,將記憶中媽媽做的紅龜粿,複製出並做為貼補家計的點心,因憑記憶製作,草創時期被很多人嫌難吃,甚至有人說硬到可以拿來砸人,但為了家庭需要,阿嬤不怕挫折重覆改良,最後成為村莊裡最受歡迎的點心。
很多阿公、阿嬤記憶中都有一道感人的食物,這些食物不是每一道都非常美味,但這些記憶中的美食,不會因歲月而冷卻,會因記憶而永遠溫暖。貼布畫不只是畫畫,育田基金會重視長者「老而健康、老有所用」,透過辦理巡迴式的藝文課程,讓長輩動腦發揮創意,再用雙手拼貼作品,訓練手的敏捷度,有效活絡長輩筋骨。在貼布課程中,即使長輩說:「好難,我不會做」,但在育田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社工和據點志工協助下,還是完成本展近一百幅的畫作,歡迎踴躍前往欣賞這群長者精彩的人生故事。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