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荷顏悅色-陳素真個展

公告日期:2021-02-03

463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4號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10年2月3日(週三)起至3月7日(週日)止,於美術館2樓第1展覽室展出「荷顏悅色-陳素真個展」,本展近100幅的荷花作品,透過水彩不同的表現形式,展現一年四季的荷花變化,充分表達荷花規律且平衡的生命過程。

  古今各國畫家不乏愛荷者,荷花常是藝術家情緒及創作的來源,更是文人墨客筆下的君子,從花開花落直至落花化泥,滋養著蓮子如生命般的延續生生不息,展現荷蓮的生命力及與自然的協調性。

  陳素真老師說:「西方人喜歡畫睡蓮,東方人喜歡畫荷花,以西方媒材(水彩)表現東方精神,從新荷出吐、綠翠迎風至殘荷聽雨、到鞠躬盡瘁的一身傲骨,表現荷花的強大生命韌性,從荷花的鮮黃枯老朽,印證了人生百態,也就是花葉蓮梗如人的ㄧ生。」。每位藝術家頭上各有一片天,且各有屬於自己的藝術想像及創作過程,其精神要從自身累積的生活經驗去尋找靈感,像是駐足於荷花池前,觀賞一年四季荷花的變化久未能離去,創作也是如此,本展自即日起至3月7日止,歡迎參觀。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