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貝多芬250年紀念線上展~樂來樂懂你

公告日期:2021-03-23

642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線上展

貝多芬250年紀念線上展~樂來樂懂你
3/15起全球唯一線上開展 邀請台灣百萬人向樂聖貝多芬致敬



關於《貝多芬250週年—樂來樂懂你》線上展

去年2020是貝多芬誕生250週年紀念,由德國貝多芬誕辰紀念委員會(Beethoven Anniversary Society )發起推出系列藝文活動,邀請全世界一起慶祝紀念這位偉大的樂聖。

台灣首度與全球同步慶祝貝多芬250年紀念,受到疫情影響,德國相關慶祝活動延至今年九月為止,在台灣策展公司傑迪斯整合行銷轉型為線上展,邀請台灣一流的藝術工作者透過音樂重新譜曲、漫畫、動漫、百變插畫與搖滾貝多芬名曲,展現台灣多元的藝術與創意。
 

《貝多芬250週年—樂來樂懂你》五大展區簡介:

  1. 以漫畫呈現的「看見貝多芬」,由本土漫畫家張乃元親自執筆,透過漫畫閱讀貝多芬傳奇精采的一生。
  2. 「遇見貝多芬」由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得主謝珮雯導演擔崗製作,透過動畫影片讓觀眾與貝多芬在250年後重逢。
  3. 「唱出貝多芬」由流行音樂大師許常德老師特別將貝多芬名曲〈給愛麗絲〉重新填詞〈給愛之語〉由孟庭葦演唱,獻給曾被霸凌過的人。
  4. 250位插畫家共同創作透過不同視角創作「百變貝多芬」
  5. 美國直播秀冠軍蕭伊廷(藝名:佐藤伊杉) 特別客串演出,以東方樂器阮的演奏搖滾貝多芬名曲,驚艷你的視聽想像。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