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木樓合唱團2021年度《夢幻人聲.啟航─世界巡禮篇》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1-04-08

508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木樓合唱團2021年度《夢幻人聲.啟航─世界巡禮篇》音樂會

Müller x A Fantasy World

時間: 2021/4/17 () 19:30

主辦:木樓合唱團(02)2365-8943


木樓合唱團在歷經二十年的成長之後,選擇回到初衷,接軌核心,開啟走踏追尋夢想與人聲並行的世界音樂之旅。本場音樂會橫跨古典與現代,從文藝復興、早期浪漫、後期浪漫、當代合唱,至臺灣本土合唱作品,同時加入男聲理髮廳重唱。以男聲合唱燦爛樂章的激情與亮麗音色,再次展現經典木色之聲。

2015《第九屆德國布拉姆斯國際合唱大賽》總冠軍

2016《第九屆世界合唱大賽冠軍賽》男聲室內組世界冠軍

2017《新加坡國際合唱節》駐節邀請團

2019《美國合唱指揮協會全美雙年總會》演出團隊

2020《世界合唱大會》演出團隊(因COVID-19疫情取消)

木樓合唱團為室內男聲合唱團,1999年成立至今秉持「男聲合唱藝術精緻化」的理念,透過追求完美的演唱,呈現深度藝術性的音樂內涵;透過歌者與聽眾間心靈感受的對話,傳達出音樂精緻的美感。

根據德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Interkultur)公布的最新排名,木樓合唱團於世界千大合唱團項目排名第七,室內合唱團項目更連續五年蟬聯冠軍寶座,證明了木樓長年於男聲精緻合唱的成果,更用頂尖藝術代表臺灣展現文化的軟實力。

為延續臺灣合唱音樂的創作能量,木樓自2011年起推動「本土男聲合唱委託創作計劃」,邀請作曲家與文學人進行創作、譜出在地聲響,以男聲合唱深刻展演臺灣人文之美。木樓堅持提供詩詞創作的環境,深度結合文學與音樂,為木樓藝術創思之本。

「木樓」之名,源自於建國中學古老的木造音樂教室,數十年來於此培養出許多熱愛合唱的青年,他們藉著歌唱,在各自的生命經歷裡找到相同的感動,也譜出一段段令人動容的音樂記憶。這是木樓的精神根基,也是前進的動力。

指導:花蓮縣政府

主辦:木樓合唱團

協辦: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補助: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花蓮縣文化局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