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久遠石成 - 花蓮美石巡迴展南部場

公告日期:2021-09-14

4630

久遠石成主視覺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二展廳
活動地址
840 高雄市大樹區統嶺路1號

「久遠石成-花蓮美石巡迴展」是繼2010年「花蓮石藝嘉年華-美石巡迴展」之後,睽違10年,再度將花蓮美石瑰寶帶至台灣北部及南部巡迴展出,此次更與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合作,以「佛」與「石」為主題,進行前所未有的策展。

取名「久遠石成」源自《法華經》中「久遠實成」諧音,連結「與「石」,因其都是經過難以計量的時間的存在。花蓮位於大陸歐亞板塊與菲律濱海板塊交接之處,兩大板塊不斷擠壓,雖然造成花蓮頻繁的地震,同時也形成雋永的美玉寶石。任何一塊玉石,不論是來自山中、溪邊或海裡,皆源自於46億年前地球的誕生,壽命超過數十萬年、百千萬年,甚至遭受來自光年之外浩瀚大宇宙的隕石撞擊,每顆石頭都是經過難以想像的久遠時間修練形成。

此次展覽穿梭過去到未來,以有形的玉石佛雕闡述超越時間的永恆真理,用天然形成的石紋畫面顯現森羅萬象的生命價值。花蓮美石巡迴展內容包含「與石共舞」石藝展「諸法石相」主題展及「時間場景」隕石展三個展區,展出作品及數量如下:

  • 「與石共舞」石藝展區:透過花蓮各石藝協會徵集石友典藏的精采作品,包括玫瑰原石20件、台灣玉10件、奇雅石15件、圖案石10件、裱框石畫10件、光畫10件、東海岸玉石30件(原石、平面加工、雕刻各10件)、雕刻精品15件,合計120件作品。
  • 「諸法石相」主題展區:以佛為主題之作品,特別邀請多位國際知名玉雕大師包括黃義雄、高敬維、葉金龍等共襄盛舉,展出作品或抽象、或具象、或雕刻,甚至天然畫面石顯現佛的樣相等20件。
  • 「時間場景」隕石展區:展出王安琪、王意婷的獨特創作,與Sky Gemstone主理人簡占元所收藏的隕石及裝置藝術31件作品。


【北部場次

展覽時間:110年9月16日(週四)起至110年9月26日(週日)         

展覽地點:台北大直美麗華商圈 Lili art space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73號1F)

開幕茶會:110年9月15日(週三)下午2時30分

 

【南部場次

展覽時間:110年10月2日(週六)起至110年12月12日(週日)

展覽地點: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第二展廳(高雄市大樹區統嶺路1號)

開幕茶會:110年10月7日(週四)下午2時

相關連結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