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洄瀾陶:土地豐沛之處

公告日期:2021-10-14

230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0棟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2021洄瀾陶:土地豐沛之處 
展出日期:110年10月9日(六)至11月7日(日)
展出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0棟(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開幕日期:110年10月16日(六)10時整
開幕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0棟

自10月9日起至11月7日止,為期一個月的「2021洄瀾陶:土地豐沛之處」展覽已在花蓮文創園區第十棟盛大展出。本次展覽試圖建構花蓮陶/洄瀾陶的意象,藉由當代陶藝、陶瓷工藝設計、再現Atomo三大主題展示,呈現花蓮地區因地理環境、歷史文化、多元族群、產業脈絡、當代生活等豐富多樣的陶藝創作景象。展覽邀請在花蓮陶藝創作多年的11位藝術家:范振金、劉得劭、林興華、林玉蘭、翁念叔、彭雅美、洪明德、吳偉谷、王昱心、侯小圓、劉美怡參與展出。另為豐富展出內容,亦加入「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入圍以上30件得獎作品。

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陶瓷工藝設計、並具生活實用價值與造形美學之創作,首次辦理「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此次競賽主題以茶與咖啡、粟食的器皿設計為發想,競賽邀集專業人士進行兩階段評選,複審於10月7日完成。本次計有113件作品,初審有47件作品入圍;競賽依據作品的設計理念、實用價值、造型美學,評選出金獎侯春廷《石食在在》、銀獎張官瑀辰《蘊生》、銅獎朱曼寧《拾石》,以及佳作10件、入選17件,一共30件作品獲獎,其競賽總獎金達30萬元。

「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擔任評審長的彭雅美老師表示,在花蓮首次陶瓷工藝設計競賽中,便可以看見眾多參賽者對於花蓮意象的獨特詮釋以及運用在地媒材的巧思,每一件作品都是花蓮面貌的縮影,豐富而多樣,能充分感受這些工藝設計為日常飲食帶來的美好氛圍,更重要的是讓陶瓷工藝設計可以更貼近人們的生活,她直呼評審過程是一種享受,也期待多元的陶藝創作能持續發展。

今年藉由「2021洄瀾陶:土地豐沛之處」策展主題、「2021國際洄瀾陶瓷工藝設計競賽」,呈現花蓮融入多元族群文化的陶瓷工藝產業脈絡與近年陶瓷工藝設計發展,讓更多人了解在地陶藝的文化內涵與發源故事。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