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 《 sakero x 038》

公告日期:2021-11-02

2496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縣花蓮市北興路460號

【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 sakero x 038》】

2021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回來了!

後疫情時代首場回歸,為你帶來

花蓮的驕傲 #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

今年10月在水源劇場3場次完售的《sakero x 038
👏👏 將在 #1118日榮耀返鄉加碼演出

座位超有限千萬別錯過!!

──────────

節目資訊

──────────

演出日期:1118日晚上19:30

演出地點: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花蓮縣花蓮市北興路460)

售票資訊:300

售票網址:https://bit.ly/2Zx3wLg

──────────

節目介紹

──────────

2016年,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推出《038》一作,以探尋花蓮人身體感及歸鄉之定義,推出後獲得熱烈迴響,《038》於隔年2017年獲得文化部之選,代表臺灣參加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演出,2019年更獲得文化部之選,為臺灣參加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作品之一。熟悉《038》一作的觀眾,應該對此作品中舞者無聲的牽起單手或交叉牽手,屈身重踏腳步之圓形隊形印象深刻,編舞家莊國鑫說明了此段是引自並淬煉於阿美族部落ilisin(俗稱豐年祭)的肢體語彙,而與它相互呼應的重要意義與相近語彙即是《sakero》。

⠀⠀

sakero》為阿美族語彙中最「接近」形容「舞蹈」的一詞,《sakero》在阿美族ilisin中,代表著文化傳承、體能訓練、歌謠辭意訓斥、祭儀的執行和動作的序列展現,因此,在一個沒有「舞蹈」專有名詞的族群語彙中,阿美族人每年所進行ilisin背後的肢體意義和動能究竟是什麼?此為編舞家莊國鑫從《038》延伸至《sakero》的跨度探詢,而當我們在同一晚欣賞《sakero x 038》展現時,莊國鑫最終希望能共同與觀眾在此舞作中,尋找阿美族群對樂舞的動能與真義。

────────────────────

花蓮縣政府 #2021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劇場Kuo-Shin Chuang Pangcah Dance Theatre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