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佛界‧弗屆-魏永賢的雕塑世界

公告日期:2022-01-17

7170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佛界‧弗屆-魏永賢的雕塑世界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花蓮市文復路6號)

展覽日期:2022
年1月25日至年3月30日

開幕茶會:2022年2月12日(六)14:00

    疫情時代,最撫慰人心、溫柔安定的力量,就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佛界‧弗屆-魏永賢的雕塑世界」,是藝術家魏永賢在故鄉的首次個展,同時也是他沉澱、蓄積三十年醇厚藝術能量為故鄉所帶來的誠摯祝福。一系列佛像主題代表作品近30件,例如《大士》、《中道實相》、《靜思》、《除厄藥師佛》、《天人師》、《界無界》等,展現他數十年於箇中領域潛沉鑽研的心得,作品細節處處可見他於佛理、法相與美學之間優游往返之軌跡,其潔淨風雅的獨特氣質,讓人一見難忘,心生歡喜自在。

    此次展出的亮點作品《除厄藥師佛》模型,高達5米,未來將會以石雕的型式再放大一倍,設立在花蓮縣境內(由民間宗教團體委託製作),這件作品顯示出魏永賢的佛像雕刻如今於業界已獨當一方,受到許多宗教團體的喜愛與委託製作。過去,他曾參與過中台禪寺佛像製作,以及受法鼓山委託製作法像。最為人所熟知的代表作為花蓮慈濟靜思堂「蓮池海會」─ 十三公尺長的八道蓮花造型扶手,其雕刻意境高雅細緻、形象維妙維肖。 一系列風格獨特的佛像雕刻創作,即日起至2022年3月30日於石雕博物館展出,歡迎喜愛雕刻藝術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觀。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