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2057》瓦旦.督喜:三十五年後的spi

公告日期:2022-02-18

295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地址
100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2022TIFA✕廳院35・藝術行動《2057:給35年後的活存演習》

《2057: 給35年後的活存演習》是一項追問當下及未來的藝術計畫。以「演習」作為方法及想像的實踐,動員20–40世代的藝術家思辨一間藝術機構的35週年意味了什麼;劇場、表演、儀式、社群及身體的文化將如何演變;面對後疫情、災難及氣候危機,這個世代抬頭、生活與生存的可能樣態。透過各種表演性提案,如講座式展演、參與式論壇、工作坊、遊戲、行為藝術、擴延編舞、活體裝置及派對劇場等建構情境,歡迎一同來演習讓生態活下去的2057。

曾入選為國藝會「TAIWAN TOP演藝團隊」TAI身體劇場藝術總監 瓦旦‧督喜 帶來團隊首發演出

2022TIFA✕廳院35・藝術行動《2057:給35年後的活存演習》
購票資訊: https://reurl.cc/X4AlZ0

演出名稱:《2057》瓦旦.督喜:三十五年後的spi

演出介紹:
織布從植物到線材、染色、織作等,猶如一則美麗的神話,pung pung pung的織布聲,是我小時候在部落時起床第一個聽到的聲音。家家戶戶此起彼落的聲音,形成節奏,直到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成為生命之圓。
我常會用「沾黏」來形容現下創作與建立的身體方法。神靈的世界裡,「沾黏」作為與祖靈的相互滲透。神話裡的環境是神靈、人與動植物的世界,但我們已喪失閱讀神話的能力。嘗試在不是自己的土地上的空間,用紅色紗線鉤起、沾黏,滲透我與空間的異質,衍異、傳染。
我們也許可以在舞臺上展演舞蹈、歌謠,但當歌謠、舞蹈已脫離原有的情境,那我更在意的是:傳統對我而言的意義是什麼?三十五年後傳統、現代、虛擬交互下我該如何與這些共同前行?

團隊介紹
瓦旦.督喜
藝術家
1997年看了「原舞者」的演出受到古老歌舞的召喚,一頭栽進原住民傳統樂舞的世界裡。2012年創辦「TAI身體劇場」,活躍於當代台灣原住民表演藝術界,於表演、編劇、導演等領域皆有相當質量的作品累積。代表編舞作品《橋下那個跳舞》(2015)、《水路》(2015),榮獲2016年台新藝術獎入圍及提名,其中《橋下那個跳舞》獲得第三、四屆「Pulima藝術獎」首獎。以傳統祭儀歌舞做為肢體基訓練,從tai(看)與(TAI身體劇場發展出的獨特舞蹈)的基礎發展身體動作。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