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花蓮博物館日

公告日期:2022-04-29

3813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2022花蓮博物館日

活動日期:111年5月18日(三)下午2:00起至111年5月21日(六)17:00止

活動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及戶外草地(花蓮市文復路6號)


鑑於近兩年疫情肆虐全球,影響了人們生活的每個面向,從人際互動、生活模式、觀光休閒,再到工作運行皆涵蓋在內。文化界面臨巨大衝擊,博物館營運也難以倖免,博物館與所服務社群之間的關係在後疫情時代如何重建?文化如何具有驅動恢復社會活力及安定區域環境的力量是一大課題。

 

「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 )是由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於1977年開始推動,每年以不同的社會發展主題,透過博物館做為多元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角色,增進大眾之間的瞭解、合作及和諧等意識。全球博物館每年在5月18 日當天或當周,會辦理主題相關的展覽、教育推廣或其他行銷活動,與民眾溝通和對話,帶動更多的參與及交流。自這個節日引入台灣博物館界十年以來,成為每一年全國博物館必定會響應的節日,然2021年因受疫情影響史無前例停辦,2022年因國內疫情趨緩復辦,顯得格外難得。


今年,文化部2022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訂為「博物館的力量(The Power of Museums)」,鼓勵各博物館以永續發展、數位創新及公民參與為活動方向。經過一年的復甦,為響應一年一度的博物館日,本縣石雕博物館在5月18日(三)至5月21日(六)將以一系列包括展覽導覽、講座、DIY課程、市集、博物館音樂會等連續四天的系列活動,邀請周邊文教社團包括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等以及喜愛石雕博物館的舊雨新知一起相聚,並於5月21日(六)當日免費開放所有民眾入館欣賞展覽及音樂會,邀請大家再一次感受博物館空間在花蓮這座城市中的文化價值,透過活動凝聚民眾共識,一同創造並分享未來展望。


活動聯絡窗口:

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林小姐

電話:03-8227121 #203 
 

【講座+課程】報名連結: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

5月18日下午14:00-16:20「海洋廢棄物與生活」講座+「海廢創意DIY」
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Detail/305

5月19日下午14:00-16:20「認識花蓮玫瑰石藝術」導覽+「剩石項鍊手作DIY」
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Detail/306

5月20日下午14:00-16:20「認識花蓮玫瑰石藝術」導覽+「剩石項鍊手作DIY」
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Detail/307

5月21日上午10:00-12:00「玉石研磨體驗」
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Detail/308

5月21日下午14:00-17:00「玉石研磨體驗」
https://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Detail/309


5月21日花蓮博物館日小市集(歡迎所有鄉親自由參加)
時間:10:00-17:00
地點:石雕博物館戶外草地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