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花蓮博物館日 5/21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

公告日期:2022-05-16

2323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2022花蓮博物館日 5/21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

活動日期:111年5月21日(六)上午9:00-下午5:00

活動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及戶外草地(花蓮市文復路6號)

 

面對疫情,大家是否感到疲憊? 周末假日有多久不曾出門走走? 「2022花蓮博物館日」即將在5月21日(週六)於石雕博物館登場,為期一天的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博物館展覽、小市集、行動書車、親子閱讀、機器人互動、童趣扭蛋、音樂會等,從早到晚提供想出門透透氣的民眾一個療癒的場所。

 5月21日除了石雕博物館當期展覽「採石.彩石-紅的方向:2022花蓮玫瑰石特展」免費開放民眾參觀外,博物館戶外則辦理小市集,集合花蓮創意商家包括菓匠31、明麗自然生態農場、味本物原味飲品、奇花異果、步曦咖啡、沐稼、織‧日常、嶼人、波力兔、Todayfor_han、隨辮/böhô hairwrap、映心布藝、咪兔愛肉園等,提供民眾咖啡、輕食、甜點、水果冰、飲品、文創手作、陶藝、布藝、金工、編織、多肉植物等多元創意內容。當天上午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行動書車、可愛機器人互動體驗(凱比機器人)、借書辦證、童趣扭蛋等親子育樂活動。


下午,博物館內則有由花蓮縣文化局、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以及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共同主辦的「唱花蓮鄉頌、歌美聲樂韻」音樂會,在場的每一位音樂家都是花蓮的音樂菁英,包括彭興讓、陳景貽、蔣秀侖、李惠敏、李慧蘋、周錚、伊祭‧達道、陳俊宇、葉日陞、林許棟、劉惠芝、彭翠萍、吳柏熹等13位老師,共要為鄉親帶來20首音樂演奏歌曲,包括花蓮之歌「你來」、「回憶」、「太魯閣民謠/美麗的德魯灣」等,以及一般民眾耳熟能詳的台語歌「杯底不可飼金魚」、「叫做臺灣的搖籃」、「水花」,也有客家歌曲「花蓮客家郎」、「老山歌」,以及著名的歐洲歌劇「O sole mio我的太陽」等連續10首,融合花蓮在地與世界的音樂範疇,每首選曲都相當精彩~歡迎鄉親5/21一起到石雕博物館度過美好周末。

附件檔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