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在地傳統歌謠傳唱與音樂人才培育工作坊

公告日期:2022-05-23

173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Pasela'an緩緩書屋、太巴塱部落 禮勞文健站(暫定)、太巴塱Kapah部落客棧

👉2022在地傳統歌謠傳唱與音樂人才培育工作坊👈

此活動緣起於想讓更多人知道,阿美族並非只有形式上的「唱歌、跳舞」,而是在那背後富涵更淵遠的語言文化與生活方式。很多歌曲目前的溯源已不可考,歌唱的主題,常常會與當代息息相關,反映了每一族的原住民族在不同斷代裡最關切的議題,愛情主題的歌謠與人情感息息相關,雖無法得知是從何時發展出來,歌曲大多寄託了自己那些說不出口的感情,反應兩性的社會狀況。介紹精選時代的情感歌謠,讓大家了解阿美族情歌的多樣性及社會性意涵,從傳唱藝術讓古謠回到部落。

⭐️06月05日 09:00-12:00 歌謠交流工作坊【遇見原民古謠:認識民族音樂學】 Pasela'an緩緩書屋
⭐️06月06日 10:00-12:00 歌謠交流工作坊【遇見原民古謠:相遇在部落】太巴塱部落 禮勞文健站(暫定)
⭐️06月19日 09:00-17:00 歌謠傳唱工作坊【認識自己的聲音:部落耆老教唱與青年學唱&部落耆老與青年音樂響宴交流會】 Pasela'an緩緩書屋&太巴塱Kapah部落客棧

 

報名連結👉:  2022在地傳統歌謠工作坊報名連結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 山嵐海燕文化工作室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