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洄瀾藝術節

公告日期:2022-09-05

5874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 (啟動雨天備案)

洄瀾藝術節
2022

山海樂章 絃聲歡唱
演出地點更改為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 (啟動雨天備案)

 

    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國立東華大學承辦的「二○二二洄瀾藝術節」,十月十五日下午四時將在美崙田徑場,以「山海樂章 絃聲歡唱」為主題登場,邀集縣內各合唱團和聲樂家共近五百人合唱。
       
       
洄瀾是花蓮古名。花蓮族群多元,人文薈萃,也孕育許多值得傳的音樂。例如本地原住民音樂具有獨特亮眼特色,它不僅承載著一個族群的生命演變傳承,也代表文化的精粹;2022年本活動「以歌會友」的精神,擬以「山海樂章 絃聲歡唱」的合唱形式來展現花蓮音樂之美,營造本縣成為「仙樂飄飄處處聞」的「歌唱之都」。
       

       文化局局長吳勁毅表示,以策勵以歌會友、傳唱花蓮之歌,共享藝術之美為初衷的洄瀾藝術節,自二○一七年開辦迄今邁入第六年,深獲鄉親迴響。首年以花蓮音樂之父郭子究「你來回憶唱花蓮舞曲」為主題,二○一八年以花蓮國寶音樂家林道生「帶你回花蓮」為主題;二○一九年以「原住民歌謠」傳唱花蓮原鄉山林歌曲;二○二○年因疫情嚴峻而停辦;去年以「樂動山海 洄音鄉頌」傳唱美好歌聲,撫慰疫情惶惶人心。

YOUTUBE連結👉2022洄瀾藝術節10/15千人大合唱


演出時間: 111年10月15日下午16:00 
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 (啟動雨天備案)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