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山海墨情-花蓮縣書法家聯展

公告日期:2022-09-13

244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廳及2樓文化藝廊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路四段505號
「山海墨情-花蓮縣書法家聯展」
展出日期:111年9月15日(四)至9月28日(三)
展出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廳及2樓文化藝廊(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本縣書法家與他縣市進行交流,並拓展書藝視野,展現花東地區厚實的人文底蘊及豐沛的藝文能量,與國立國父紀念館合作辦理111年「山海墨情-花蓮縣書法家聯展」,目的推動兩地書法藝術同好切磋、交流、陶冶身心,豐富書法創作的多元性,同時也讓民眾從書法藝術中認識「篆、隸、草、行、楷」各種字體及書法之美。
花蓮縣坐擁四季繽紛、變化萬千、讓人目不暇給的山、海美景,是上天獨賦的恩賜,也是在地藝文的初始;本展以在地書法家為主軸,思考如何將山海美景融入作品,讓作品的線條及氣韻有山的沉穩、海藍壯闊的靈性,有海的波濤起伏、甚而驚濤裂岸,充分展現花蓮人豐厚的藝文能量。
本展原訂去年六月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展出,不料雙北疫情爆發,暫停觀展場所,致本展延至今年辦理,雖疫情嚴峻,但透過花蓮縣北南逾四十位書法家、逾百件書法作品的能量,讓民眾內心獲得慰藉,以書法藝術的連結,打開書法家心中的藝術城牆,讓大家更能認識彼此,從而拓展更寬廣的藝術視野。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書法是一門最具東方傳統藝術的媒材,極簡的創作形式,富含無限的技巧,雖然沒有物象的圖形,沒有色彩的光艷,卻能生動傳神地傳達書法家的意態與心境,展現有血有肉、有骨有力的生命力。
本展自111起9月15日(週四)起至9月28日(週三)止,於國立國父紀念館文華廳及2樓藝文走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