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聽見我們的聲音」世界民謠排笛公益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2-09-14

483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需觀賞演出的民眾請於活動當天直接至演藝廳大廳索票入場即可
票點未提供票券請不要白跑一趟了喔!



 

  一直深獲花蓮縣縣長徐榛蔚全力支持與推動的排笛教學深耕計畫,從2017年至今已進入第6年,讓學生因為有此機會學習與享受舞台表演的經驗,而更加地自信、自在。尤其,期間也曾多次受邀各地演出,不僅讓人感動,更是令人驚嘆。當然,每年之所以能有如此豐碩的成果得以展現,幕後默默協助的伺動行銷科技文化事業部,扮演著重要的協作角色與推動力。

  今年,35所學校所組成的花蓮縣中小學排笛團,外加直笛2所,合唱1所,原住民古謠2所等學校,共計550位學生參與此次的排笛音樂會,深信此次又將能引發家長與觀眾們一次令人難忘的音樂饗宴。

  2022「聽見我們的聲音」世界民謠音樂會,特別將世界各地流傳至今傳唱的民謠重新編曲,以排笛特有空靈的聲音重新詮釋,希望用音樂帶領觀眾走訪世界各地。演出當天安排有波蘭民謠「走進森林」,英格蘭民謠「綠袖子」,秘魯民謠「老鷹之歌」西班牙民謠「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義大利民謠「桑塔露琪雅」,美國音樂劇「貓」「卡門」,更安排了台灣經典民謠「天黑黑」,客家民謠「採茶歌」以及原住民經典曲目「太魯閣之戀」、「阿美族古謠組曲」......等。
  今年在音樂會上,更首次邀請蔡偉靖手風琴四重奏與爵士樂團參與合作。手風琴一直是世界各地的民謠中,相當廣泛被使用,也是一種民間器樂,與排笛在歐洲被接受與普遍的程度相當。此次的合作定會讓觀眾感受另一種浪漫風情。而每年皆與孩子們共同演出的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 Ponzii 劉亮延,今年也將再以大提琴與歌聲與孩子們一起帶領觀眾嗨翻全場,這也是每年音樂會的小小驚喜。

  「聽見我們的聲音」世界民謠音樂會,歡迎您索票入場聆聽,有您的出席聆賞,是學生們成長過程中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時間| 10/23(日) 下午2:00(1:30開始入場)
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花蓮市文復路6號)
門票| 免費索票

演出人員| onzii劉亮延  蔡偉靖手風琴四重奏  深耕排笛教師團
吳昱辰、陳子彰、陸荃、林宥廷、岳駿哲、黃宣文、汪庭葳
三棧國小、大禹國小、中正國小、北林國小、北濱國小、西富國小
宜昌國小、秀林國小、明禮國小、長橋國小、松浦國小、東竹國小
康樂國小、富源國小、舞鶴國小、豐裡國小、壽豐國小、鶴岡國小
豐濱國小、三民國中、玉東國中、玉里國中、平和國中、自強國中
光復國中、花崗國中、宜昌國中、海星中學、國風國中、新城國中
富北國中、富源國中、瑞穗國中、鳳林國中、壽豐國中、萬榮國中
豐濱國中、慈濟附中、花蓮高中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伺動行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花蓮縣教育處、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
承辦單位:康樂國小、中正國小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