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PANGCAH生活節」音樂藝術共創計劃

公告日期:2022-09-26

2342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日地月池
活動地址
976 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2022年PANGCAH生活節,將在花蓮光復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內擴大舉辦為兩天一夜,以生物多樣性的永續發展為前提,透過「共創藝術」貫穿阿美族人的工藝、飲食、音樂、建築、信仰、規範等生活日常,體現原住民族的古老智慧於當代的多元想像,打造一場跨界整合的藝術共創大事件,提供地方風土資源轉譯再應用的新方法。
​  
圍繞在音樂、野營、工作坊、市集四大元素,並訂定「煙燻、醃漬、半生熟」為市集與工作坊的年度主題,四大元素的活動設計與參與品牌皆為PANGCAH生活節打造專屬限定商品與作品,多組音樂人更為此次創作新歌,將於兩天的演出中首次發表新作。
​  
此次為地方文化重新轉譯的還有國際知名藝術家范承宗,為生活節打造演出主舞台 -「眾神殿」,製作發想源於太巴塱地方的Malataw信仰。當今年PANGCAH生活節結束後,把舞台回收拆解,重新製作成部落討論公眾事務集會時使用的座椅,如同Malataw的祝福常伴於部落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
​  
今年更首度結合元宇宙虛擬科技應用,打造三款共111枚「PANGCAH生活節」限定NFT,如同VIP+數位身份證的綜合性票券,不僅可供大眾收藏外,更結合花蓮這座城市與PANGCAH生活節活動現場的賦能,提供持有者多元的應用權利,如可擁有實體限定商品、限定場次工作坊、露營位等。
​  
「讓我們離土地更靠近一點點。」
​  
走進PANGCAH的世界裡,在太巴塱國的領域上,感受一場充滿神話故事性與充滿當代藝術氣息的「美式生活」!​  
──────────────────────
​   
→ 免費索票入場|https://reurl.cc/O46OEX
→ 系列活動報名|https://reurl.cc/3Ykz38
→ 入場前請配合體溫量測,若發燒(額溫≧ 37.5℃)、呼吸道症狀者或未戴口罩者,不予入場
→ 歡迎穿著適宜戶外活動的服裝,自備野餐墊、環保杯、環保餐具、雨具與自然共處
​   
──────────────────────
​   
2022 Pangcah 生活節
​   
▩ 活動日期|2022/10/08(六)~ 2022/10/09(日)
▩ 活動時間|13:00 - 20:30(13:00開放入場)
▩ 活動地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日地月池(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 指導單位|
花蓮縣政府
▩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 協辦單位|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花蓮縣婦女公共事務發展
    協會、GQ城市野營
▩ 策劃執行|台玖線音樂工作室、森深試務所有限公司
▩ 計劃統籌|蔡昇達
▩ 音樂總監|曾仁義
▩ 專案管理|陳正宗
▩ 舞台裝置|范承宗
▩ 藝術行政|高韻涵
▩ 硬體協力|艾杜音響
▩ 執行協力|洋薊企画
▩ 媒體協力|
GQ Taiwan
▩ NFT設計及顧問|Capsule Vualt
▩ 演出陣容|簡燕春( Osay Hongay 燕春阿嬤)、 Abao阿爆(阿仍仍)、 Matzka、 Sangpuy 桑布伊、Ponay的原式大樂隊( Ponay的原式cover)、 雷擎、 保卜·巴督路(Baobu Badulu)、 台玖線樂團、山產、詹森淮( 森淮 Senhuai)、 HengJones大亨、太巴塱蝸牛班、太巴塱年齡階層、Tiyamacan舞蹈團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