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藝鳴京人】展演活動

公告日期:2022-10-07

258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
~~~~~【藝鳴京人】展演活動  ~~~~  
請您一起停看聽👀-奇萊劇團
        未竟的疫情,沒有旅人的花蓮,這個東部小城緩慢的步調像是要停止了一般。真的停止了嗎?沒有,奇萊劇團的團員們在不宜群聚的日子裡自主練習者,也許是聽老師的唱腔錄音練唱,也許是練著身上的功。
         奇萊劇團的團員以原住民或具血統的成員居多,今年參與演出的均為在地花蓮人而且有幾位看過奇萊京劇表演而加入的新成員,也算劇團推廣小有成績。這一回的演出首次嘗試用阿美族語唸一段數板以及清唱一段京劇十三嘿作為節目開場,期待融合原住民元素的京劇表演為看倌帶來全新的感受。
  11月19日在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演出的劇目有:木蘭從軍、探陰山、戰樊城、大登殿等四齣傳統戲,  以上四齣戲各行當皆有專業老師們無私教授,再由本團藝術總監王鶯華老師進行全員的排練,王老師對於京劇藝術傳承的身體力行也令人動容。
         和病毒共存的生活形態與曾經的安居對照下無疑是較為保守、枯燥的,既然還能在疫情高低之間或者旅遊、或者吃美食,那麼應該也可以來一場文化藝術的饗宴吧?!請您走進劇場,用心來看看奇萊今年的成長。

演出日期👉:111年11月19日14:00~17:00
演出地點👉: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
索票入場:(111年11月9日開始索票)
索票點: 政大書城 、文暉文具行、文化局圖書館 、吉安戶政事務所
----------------------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補助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奇萊劇團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