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芭蕾舞劇「胡桃鉗」

公告日期:2022-10-17

424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芭蕾舞劇「胡桃鉗」~~~~
胡桃鉗是家喻戶曉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每年到了耶誕節或特別的節日在全世界許多大舞團都演出胡桃鉗芭蕾舞劇,讓闔家一起觀賞這歷久不衰的芭蕾舞劇,感受耶誕歡樂的氣氛。

羅德芭蕾舞團曾製作十齣大型芭蕾舞劇巡迴國內外博得好評,此次胡桃鉗芭蕾舞劇以古典芭蕾舞劇形式編排,由羅德舞團專業舞者及青少年團員演出,採二幕三景呈現,舞台上的視覺效果讓人驚豔。第一景「家中大廳」敘述在溫馨的耶誕舞會時女孩克拉拉收到一個胡桃鉗王子的禮物,半夜她被一群老鼠騷擾,克拉拉祈禱天使搭救,忽然聖誕樹一節一節升高,變成一棵巨大的聖誕樹…第二景「雪花世界」當克拉拉看著胡桃鉗王子生命垂危,又向天使祈禱,天上飄下雪花片片,雪花仙子如詩如夢翩翩起舞,用雪橇將他們送去神奇的糖果世界。第三景「糖果王國」糖梅仙子帶著小天使準備了許多節目和茶點招待他們,有熱情的西班牙舞、可愛的薑餅人舞、神秘的阿拉伯舞、歡樂的中國舞及吹奏著蘆荻的舞者,繽紛的花仙子讓人目不暇給。在節目高潮中雪橇又出現,將克拉拉送回她的世界,在睡夢中度過了一個神奇的耶誕夜。

★首席舞者  唐尉慈

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

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碩士

羅德芭蕾舞團資深舞者及教師

演出過芭蕾舞劇灰姑娘、柯碧莉亞、小美人魚、胡桃鉗、仙女、吉賽兒、芭姬妲、民族芭蕾舞劇《孔雀東南飛》、鹿王與貧女

★首席舞者  黃式淵

2015~2018紐約Gelsey Kirkland Academy及ABT’s JKO Ballet school

曾任邁阿密 Arts Ballet Theatre of Florida 芭蕾舞者

現在任職於Ballet Frontier of Texas芭蕾舞者

羅德芭蕾舞團特約舞者

演出過芭蕾舞劇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仙女、吉賽兒、芭姬妲、舞姬、辛妲雷拉….等

★首席舞者 張雅琪

羅德芭蕾舞團 首席舞者

演出過羅德芭蕾舞團柯碧莉雅、仙女、芭姬妲、鹿王與貧女、捕夢人舞蹈計畫詩人及導演鴻鴻「毛衣時光」獨舞、原住民定目劇「希達」女主角。

舞者  唐雨禪  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畢

舞者  朱若珊  台北市立大學舞蹈系畢

舞者  陳麗如  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

舞者  姚嘉琳  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畢

舞者  許菀芫  台北市立大學舞蹈系畢

舞者  焦安慈  台南科技大學舞蹈系畢

………等40位舞者

演出日期:111年12月11日(日)14:30~16:30
演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
售票入場
購票👉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羅德芭蕾舞團(0936-250403)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81921403084156933
-----------
指導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補助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羅德表演藝術劇場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