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從樂舞識南島:大溪地與夏威夷樂舞論壇

公告日期:2022-10-26

138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花蓮縣花蓮市北興路460號)
從樂舞識南島: 大溪地與夏威夷樂舞論壇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為南島文化圈重要資產,透過臺灣原住民進行南島文化交流是我國重要的軟實力之一。近年來,大眾也有越來越多的機會在不同活動場合中接觸、欣賞不同南島民族樂舞。然而,除了肢體動作的展現之外,我們卻少有機會能「理解」這些樂舞的背後代表甚麼文化意涵、傳達甚麼樣的訊息。
原舞者期盼透過樂舞論壇,邀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一同更深入認識不同南島國家民族的樂舞、開啟多元視野。兩天的樂舞論壇以「大溪地」和「夏威夷」為主題,邀請對兩地樂舞文化有豐富知識與傳習經驗的講師,從大溪地和夏威夷的樂舞發展、展演形式、樂舞表演團體在台灣的經營模式和樂舞體驗等面向,不僅能夠接觸到不同南島國家民族的樂舞,更能進一步認識「大溪地」和「夏威夷」樂舞文化。
這麼難得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囉!
活動日期:111/ 11/ 12 (六) – 111/ 11/ 13 (日)
活動地點: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花蓮縣花蓮市北興路460號)
免費報名,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參與!
備註:
本活動不提供午餐及餐盒,但我們誠摯邀約報名的夥伴,帶著自己的午餐及環保餐具,一同在文化館野餐相會。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 : 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 :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
執行單位 : 財團法人原舞者文化藝術基金會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xFyEE9y46y1L3DUm8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