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春來歌聲滿洄瀾—台北亞特愛樂與花蓮合唱團交流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3-02-04

6546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國小涵育樓音樂廳

2023春來歌聲滿洄瀾—台北亞特愛樂與花蓮合唱團交流音樂會

花蓮高中校友會,為延續花中之藝文傳承,由會長徐振隆醫師出面邀請

兩個高水準的台北亞特愛樂及花蓮合唱團在兔年開春時帶給愛樂鄉親”2023春來歌聲滿洄瀾”合唱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將在2023(民國112)年3月5日週日14:30在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國小涵育樓音樂廳舉行,採免費自由進場方式,歡迎愛樂朋友蒞臨聆賞!

    成立於1972年的花蓮合唱團,為提昇合唱藝術水準,先後邀請擔任客席指揮的有:戴金泉、王恆、陳雲紅、蘇千惠、蘇慶俊、胡宇光等合唱界的名師,2018年起聘請愛樂合唱團杜明遠老師擔任客席指揮,去年11月剛完成”花合五十·經典傳唱·風華再現—團慶音樂會”,本場音樂會由駐團簡仁智老師指揮,鋼琴:謝永恩。

    成立於2006年的亞特愛樂合唱團,2019年起聘請潘國慶老師擔任指揮。潘老師是花蓮人,自國小參加合唱團至今,熱愛合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碩士,主修合唱指揮。現為台北室內合唱團排練指揮、亞特愛樂合唱團、師大EMBA合唱團、聲納合唱團、鳴石聖樂團指揮、基隆高中、海星高中……等六校合唱團指導老師。本場音樂會鋼琴張鉯雯。

    這場合唱音樂會安排了因疫情未了,期盼在疫情中給大家克服困境信心的《You Raise Me Up/ with”Be Still,My Soul”你鼓舞了我/我靈鎮靜》《彩虹》;頌讚上主的《Ave Maria聖母頌 》《Gloria in Excelsis榮耀歸至高上帝》《The Last Words of David大衛的遺訓》;描述親情與愛情的《那一欉茉莉靜謐的香味》《月光暝》;電影與電視劇主題曲的《有一種悲傷/魚仔》;好聽又有深度的客家歌謠《褒忠讚歌》《天空落水》《髻鬃花》;連唱帶跳的輕快流行及閩南語歌曲《昨夜你對我一笑》《農村酒歌》;男聲以德語唱出《An Die Musik音樂頌》;最後兩團合唱郭子究老師的《回憶》。   

    豐富又有內涵的10幾首好聽的合唱歌曲,在有水準的兩個合唱團詮釋下,歡迎愛樂朋友來享受一場週日午後音樂饗宴!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