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木樓合唱團2023年度公演《極致當代.金色之日》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3-05-10

2768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節目資訊】

日期:112年6月17日  19時30分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花蓮市文復路6號)
票務資訊:售票 (200/400/800元)
手刀購票去👉2023年度公演《極致當代.金色之日》音樂會


2023上半年的木樓合唱團年度公演《極致當代.金色之日》,由藝術總監暨指揮彭孟賢老師所發想、企劃及製作。該場音樂會將著重於「當代極致藝術」的展現;在充滿著傳統宗教風格的歌詞與旋律中,當代各音樂學派以實驗性精神的聲響與其交織、融合,將迸發出耀眼奪目、色彩斑斕的金色光芒。而正是在這「金色之日」,我們將聽見響遏行雲的金色樂響直上天際,將雲霧撥開,讓燦爛溫暖的光輝重現於大地。

《極致當代.金色之日》音樂會將聚焦於富含美麗深邃音樂底蘊的世界當代知名合唱搖籃之地:南歐之「義大利」與「法國」、與比鄰南歐的「斯洛維尼亞」、及波羅的海三小國中的「立陶宛」與「拉脫維亞」的當代男聲合唱曲目。享譽全球的三位著名作曲家:來自南歐義大利的多納蒂(Lorenzo Donati)、來自斯洛維尼亞的莫契尼克(Damijan Močnik)、來自拉脫維亞的范斯克斯(Pēteris Vasks​​),以及著名指揮家與立陶宛學院派知名作曲家,共同將《極致當代.金色之日》音樂會呈現出完整而豐厚的南歐、波羅的海之樂響。
《極致當代.金色之日》將由彭總監帶領木樓合唱團以極致精練的演唱技法、精緻藝術的詮釋方式,精湛展演出當代各式曲風的迷人聲響。此亦為總監十年來首次為木樓合唱團所做出的,第一場針對南歐、波羅的海當代男聲室內合唱的作品發表;其選曲皆出自近十年來成熟活躍於世界頂尖合唱舞臺中的作曲家為主。

而恰逢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之65週年院慶,與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之75週年院慶;我們感謝兩大醫院與木樓合唱團聯合主辦此次的《極致當代.金色之日》— 嘉義場「嘉義基督教醫院65週年院慶公益音樂會」、花蓮場「⾨諾醫院75週年院慶公益音樂會」。更因此次公演之合作進一步得知兩院深遠的淵源;除嘉義基督教醫院創立者戴德森醫師最先來到花蓮門諾醫院擔任外科醫師外,兩院創院的初衷,更均為致力於山地、偏鄉的醫療巡迴。兩間醫院同樣位於北回歸線23.5度的縣市,一個在西、一個在東,望能結合臺灣本土的頂尖合唱品牌 — 木樓合唱團的悠揚美聲,一齊歡「聲」雷動地歡慶立院週年之餘,更毋望初心將售票所得用作公益,將愛由西自東串連全臺!

我們欲邀請您共同聆賞、感受《極致當代.金色之日》所展現:神秘色彩的民謠旋律,卻以現代曲創的手法,將自宗教與鄉野間採集的調式旋律,放入現代音堆合聲而堆疊出亮麗且敲擊心靈的光芒樂響。

【演出曲目】
ㆍLorenzo Donati: Baraca | Canto della Terra
ㆍDamijan Močnik: Acclamatio
ㆍJurijus Kalcas: Deus in adiutorium meum
ㆍPēteris Vasks: Baltais fragments | Mūsu māšu vārdi 
ㆍarr. Ambrož Čopi: Eno drevce mi je zraslo
ㆍClaude Debussy: Invocation
ㆍPaul A. Aitken: Flanders Fields
ㆍToby Hession: Master of Music
ㆍarr. Aaron Dale: Notre Dame Medley
ㆍ潘家琳:聲之旅【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