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愛無擊限】古典不古典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3-05-30

2246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 愛無擊限 🎶 古典不古典音樂會


📅
日期:112618  140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花蓮市文復路6號)
💰票務資訊:售票 100
📢購票資訊:康樂國小 黃淑惠主任、電話 03-8265597


音樂,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是情感最完美的表達。
我們希望透過這火苗,真的能夠繼續地發展下法,而成為花蓮縣的特色,甚或成為傳統。
花蓮縣政府自2017年起以愛為主題,至今已屆 7年,每年都產生熱烈的迴響,孩子們因為這舞台的展現 ,看到了自信與自在的笑容,很是感動。今年我們希望能夠從一個一直被關懷、被關注的孩子,轉換為可以主動的透過音樂會的形式,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副團長何鴻棋老師他所帶領的跨障別的「極光打擊樂團」,前來參與這場音樂饗宴,而成為這次的亮點之一 。計有11位不同障別的團員跨越身體的缺陷,他們從不以殘障者自居,只用熱情的表演來感動觀眾,令人期待 。

今年挑戰排笛演奏古典樂曲,結合弦樂、爵士樂及打擊樂 以不同樂器詮釋不一樣的古典樂。
音樂會邀請跨障別的打擊樂團「極光打擊樂團」共同合奏,希望可以擦出關懷的行動與火花。
太魯閣組曲和阿美族歌謠的編曲是由花蓮太魯閣族子弟岳駿哲老師編曲,詮釋多樣性的曲風。
花蓮3所阿美族實驗小學,鶴岡國小、豐濱國小、永豐國小聯合演出阿美族歌謠,共譜原風之美之美。
邀請宜昌國小合唱團,中正國小直笛,以不同的樂器、人聲詮釋古典樂,而成為這場音樂會的轉場效果 。
最後滿大合奏安排了古典樂曲「歡樂頌」為音樂會的結尾,共 600人大合奏象徵快樂與完滿。

今天特別邀請極光打擊樂團、大提琴音樂家暨創作歌手劉亮延、室內樂團共同演出
以及582位國中小學生參與演出(26所國小、8所國中、1所高中)
(一)排笛演出
三棧國小 大禹國小 中正國小 北濱國小 北林國小 西富國小 明禮國小 秀林國小 長橋國小 松浦國小 東竹國小
康樂國小 富源國小 瑞穗國小 嘉里國小 壽豐國小 豐裡國小 銅蘭國小 鳳仁國小 舞鶴國小 稻香國小 樂合國小
三民國中 玉東國中 玉里國中 自強國中 花崗國中 新城國中 瑞穗國中 鳳林國中 花蓮高中
(二)合唱演出
宜昌國小
(三)原住民歌謠原住民歌謠演出演出
鶴岡國小、豐濱國小、永豐國小
(四)直笛演出
中正國小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