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太平洋左岸藝術季-柬埔寨法爾劇團《成住壞空》Influence

公告日期:2023-06-15

3002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2023太平洋左岸藝術季
柬埔寨法爾劇團《成住壞空》Influence 
東南亞的太陽馬戲團

令人驚嘆的演出、創造充滿活力的氛圍,完美呈現柬埔寨強盛生命力!

 

演出日期:2023.7.13(四)19:30
演出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OPENTIX售票(300/500元)   6/16 中午12:00 啟售
***早鳥價6/30日(含)前享8折優惠****

售票連結: 柬埔寨法爾劇團《成住壞空》 —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適合全家一起觀賞
(孩童建議5歳(含)以上)

⭐️獲CNN Travel讚譽為「東南亞的太陽馬戲團」

⭐️BBC報導在紅色高棉後的一盞藝術之光

⭐️紐約時報報導暹粒36小時行程中必安排的藝文饗宴

⭐️連續五年榮獲TripAdvisor貓頭鷹全球旅遊評價公司肯定為最受歡迎、支持的在地藝文活動。

⭐️曾受邀參與美國玲玲馬戲團藝術節、澳洲阿德雷德藝術節、達爾文藝術節、韓國安山藝術節、水原藝術節、光州藝術節、中國寧波藝術節、新加坡Flipsidel藝術節等國際藝術節、2020年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馬戲平台、2023年台灣燈會與Forcasa馬戲藝術節演出。


《成住壞空》為法爾藝術學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及歐盟藝術發展計畫合作完成的作品,引用佛教經典,闡述人的生老病死以及萬物的生住異滅過程。結合劇場、馬戲雜技及木偶戲等元素,充滿文化代表性!

適者生存,掌控、操縱一場權力的爭奪、一心追求勝利,我們如何找到自己?如何不迷失於外在的光彩?

 本齣劇碼為了呈現權力的爭奪以及生存的不易,結合劇場元素、馬戲雜技以及木偶戲。從座落於史前時代的叢林開始,遠古生物激烈的爭奪戰、古代國王被外力操縱,或甚至是一群為了爭奪勝利、不擇手段絆倒對手的賽跑選手們。劇中呈現的角色豐富,不論過程如何,最終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以及獨特之處。

《成住壞空》是由法爾藝術學院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歐盟藝術發展計畫完成的作品,為法爾頂尖代表作之一,充滿文化代表性,更藉由佛教中劫難概念,說明世界的生成與毀滅進而到個人的生命歷程。成住壞空,引用自佛學經典,契合柬埔寨佛國的背景。闡述人的生老病死以及萬物的生住異滅四個過程,不同階段會面對到大大小小的劫難,唯有瞭解這個道理,才知道身體只是個小天地,當達到真正的無我,就能天下太平。

團隊介紹:

來自柬埔寨的表演藝術團體法爾劇團 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於暹粒營運十年之久,並成功抓住歐美及各國觀眾的心與良好評價,連續五年榮獲 TripAdvisor 貓頭鷹全球旅遊評價公司肯定為最受歡迎、支持的在地藝文活動,並於 2019 年進入名人榜至今!法爾劇團每晚於暹粒演出及國際巡演,亦曾派表演者至臺北、高雄支持相關藝文活動,受邀至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馬戲平台演出。CNN 評價為東南亞的太陽馬戲團、紐約時報報導暹粒 36 小時行程中必安排的藝文饗宴、BBC 報導在紅色高棉後的一盞藝術之光。

表演者皆畢業於法爾藝術學院Phare Ponleu Selpak其精神是藉由藝術帶來希望,即柬文名稱的含意「藝術之光」。在 1994 年由九位柬埔寨年輕人以及來自法國的藝術治療志工從泰柬邊境的難民營返國後成立。主要協助的對象為來自低社經狀況的孩童,達到一年提供超過 1200位學童學習及 500 位課後輔導,透過教育、藝術技能提供一技之長,改善經濟狀況、提升自信心;同時法爾藝術學院也提供創意思考課程、溝通技巧等軟實力,讓孩童們在成長過程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Influence 影片簡介: INFLUENCE - Teaser 2016 - YouTube
台灣相關媒體報導:
難民營長大的孩子用藝術撫慰歷史傷口 柬埔寨Phare馬戲團-藝術家的搖籃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更多 國際 媒體報導請見: Media / Press | Phare Circus  
法爾官方網站: Phare Circus | Siem Reap's Top Evening Entertainment  
臉書社群平台 (3) Facebook

中文文宣:  Salekits for Phare (TCH).pdf - Google 雲端硬碟
演出暨製作團隊
 

製作人|康德

舞台設計|懷德.艾莎、奧莉維.嘉特、荷柯.安東尼

舞台助理|康詹瑞

音樂創作|李萬潭

馬戲表演者|孔維旻、何厚、胡波、歐思蓉、鐘善達、施芮娜、孔逖達

演奏|況舒博、李克叡

指導單位: 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 花蓮縣文化局
演出單位:   柬埔寨法爾劇團(Phare,  The Cambodian Circus) 
承辦單位: 福爾摩沙馬戲團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