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兒童藝術節》

公告日期:2023-06-30

4144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光復鄉公所3樓大會議室、豐濱國中體育館、卓溪聚會所、玉里鎮民廣場


2023兒童藝術節
《2023兒童藝術節》

 

#2023兒童藝術節即將登場🪁🪁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演出日期、地點:

身聲劇場「在大水之中」工作坊

112年7月18日(二)至7月22日(六)📍光復鄉公所3樓大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i6a4STSCRd6Lyhd9


身聲劇場「希望之翼」

112年8月2日(三) 上午10:30 📍豐濱國中體育館
*暖場演出:TBAllStar「鐵環立方體-雙人體術」
 

身聲劇場「希望之翼」

112年8月3日(四) 上午9:00 📍卓溪聚會所
*暖場演出:陳聖崴「軟骨功肢體舞蹈」


身聲劇場「在大水之中」

112年9月10日(日) 上午10:00 📍玉里鎮民廣場

※內容介紹

《在大水之中》工作坊

透過劇場遊戲作為暖身,引發參與者興趣,透過遊戲訓練,融入對身體反應的覺察、對空間的認識,並與他人建立關係,不僅融合舞蹈、戲劇與音樂,在形式上更善於面具傀儡、吟唱與樂器運用,藉由《在大水之中》的演出排練,以劇中極受歡迎、也是每個人都能參與演出的段落,共同演繹村民、海浪、蛤蟆仙等等,訓練參與者劇場演出技能、團隊合作。


*身聲劇場《希望之翼》

一段象徵希望展翅的演出,以充滿喜悅與能量的鼓聲節奏,讓夢想像是一雙翅膀,帶著我們一起翱翔在美好自由的天空,渲染出大自由的五顏六色,鼓舞希望與勇氣!

演出融合了現場音樂、戲劇肢體、魁儡高蹺等豐富形式,其中高蹺造型打造吸睛的視覺,搭配面具與舞蹈編排,並結合創意森巴鼓,充滿互動與五彩繽紛的獨特演出,呈現極富感染力的強烈節奏與濃濃的嘉年華氣息。


*身聲劇場《在大水之中》

表現人類內在共同的情感,以輕快幽默的神話寓言對照現今社會,開啟認識多元文化之門。論何種面貌,所有種族的人同樣要面對生老病死,面對自我侷限的種種難題,對人、對世界雖有不同的認識及看待的方式,但對於家、對生命、土地往往有類似相通的情感,不同的節奏就像不一樣的面貌,交織成一段生命旅程時,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內在,也看到共通的感情,進而更尊重相異文化。


*街頭藝人表演活動

8月2日《鐵環立方體-雙人體術》

TBAllStar的壯壯兄弟以及他們的道具夥伴方方圓圓,根據道具的特性,以不同的方式將肢體動作巧妙地融入道具之中,自在地與其對話一同共舞,詮釋「動」與「靜」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


8月3日《軟骨功肢體舞蹈》

陳聖崴先生長期於台北各地街頭表演,是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的駐園街頭藝人。表演從內斂的舞蹈慢慢延伸到身體的各個角落,再進階到身體的極限,讓觀眾跟著他一起進入身體不同的層次,相信能讓大家有不一樣感受的視覺表演!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光復鄉公所、豐濱鄉公所、卓溪鄉公所、玉里鎮公所

協辦單位:豐濱國中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