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無獨有偶-王爾德台語親子劇場《自私的巨人》

公告日期:2023-09-18

268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團隊原訂明(10/5)抵達演藝廳裝台彩排,因應花蓮颱風假安全考量延後一日進場 ,前置作業進度落後將影響10/7(六)19:30之演出場次,故調整該場次延至10/8(日)15:00演出,10/8(日)11:00演出照常舉行,造成不便尚祈見諒。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𝟏𝟏𝟐/𝟏𝟎/𝟖(日)𝟏𝟏:𝟎𝟎、𝟏𝟓:𝟎𝟎
↓觀賞票價:400元↓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00469318313836544

節目介紹

 |臺語版計畫簡介|

《自私的巨人》是一齣動人的王爾德童話故事,無獨有偶劇團融合了原著的文學美感與語言韻律,以精緻臺、現場大提琴演奏、多形式的操偶,融合為感人至深的偶戲劇場。

為了打造友善台語環境,我們將《自私的巨人》優雅的音樂結合台語細緻的韻律,台語親子劇場將搭配導讀活動走得更遠。2023年,與我們一同體驗美的感動、語言的韻律,一同走進《自私的巨人》的美麗花園。

 

 

|節目介紹|

在變幻莫測的命運之海,「愛」讓我們相繫不分離。

 

  《自私的巨人》為英國文豪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1900)著名童話,王爾德:「每個父親都有責任,寫童話故事給自己的孩子」。故事蘊含對世間深深的愛與生命的智慧光芒。以柔弱的孩童與花草,對比主角巨人的強大;擁有力量的巨人,反而需要孩子來解除永凍的庭院,然而,純真的愛救贖的,不只是花園。

 

壁牆較懸,都關春天袂牢

花蕊較媠,都毋值得囡仔的笑容

 

  無獨有偶擅長運用精緻戲偶,循詩意的路徑,引觀眾進入魔幻森林,繼經典《快樂王子》之後,再一次精彩詮釋王爾德故事中闡述的人性光輝,呈現跨越時代與國界的普世價值。與偶共讀如詩的經典童話,看強悍巨人如何破除冰雪,分享與愛的力量,讓枝枒再見春天。

 

 

|注意事項|

◎ 本節目將於演前30分鐘舉行演前導聆。
 

 演出單位|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創立於1999年,引領劇場美學風潮,台灣首創當代偶戲劇團,連續十多年獲選台灣優良演藝團隊。作品多次被提名或入圍「台新藝術獎」,並屢獲海內外藝術節邀演,足跡遍佈十五個國家,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劇場品牌之一。

 

       秉持「無物不成偶」的創作觀點,大力推展「偶」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空間。演出以精緻戲偶工藝著稱,形式涵蓋手套偶、懸絲偶、杖頭偶、執頭偶、光影劇場等。獨特的人、偶同台敘事手法,創意的造型與詩意的演繹能力,並以各種跨領域合作,開發『人』所不能為的無限想像,打造魔幻哲思的變身美學。

       無獨有偶劇團成立以來,多次舉辦國際大師班、工作坊與專業偶戲演員培訓課程,是為台灣偶戲界最重要的偶戲人才育成中心,對於台灣當代偶戲的蓬勃發展貢獻卓著。2013年無獨有偶自台北搬遷至宜蘭縣五結鄉,整建閒置穀倉成為備有排練場、專業製偶工廠以及展演空間的「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園區積極推動「駐村藝術家計劃」、「利澤偶聚祭」國際偶戲節、「國際偶戲職人學校」,提供海內外偶戲工作者獨特交流實驗場域。是為亞洲重要的當代偶戲創發基地。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