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美國加州聽竹與花蓮合唱團交流音樂會

公告日期:2023-09-19

584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東華大學附設國小涵育樓音樂廳

活動時間:2023年10月22日(日)14:30-16:00

發佈單位: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附設國小涵育樓音樂廳
 

2023秋來歌聲滿洄瀾—美國加州聽竹與花蓮合唱團交流音樂會

    成立於1972年的花蓮合唱團,為提昇合唱藝術水準,先後邀請擔任客席指揮的有:戴金泉、王恆、陳雲紅、蘇千惠、蘇慶俊、胡宇光等合唱界的名師,2018年起聘請愛樂合唱團杜明遠老師擔任客席指揮,去年11月剛完成”花合五十·經典傳唱·風華再現—團慶音樂會”,本場音樂會由駐團簡仁智老師指揮,鋼琴:謝永恩。

    來自加州僑界的聽竹合唱團成立於2020年,聘請南加州知名聲樂兼指揮家許恂恂老師擔任指揮,鋼琴伴奏劉佳欣,成軍以來成績斐然:連續受邀參與主流社區聖誕節音樂演出、参與南加海華音樂季演唱會;並在2022年10月15日由聽竹基金會主辦了第一屆音樂發表會,此次返台舉辦四場巡迴旅遊演唱,花蓮場應邀與花蓮合唱團交流觀摩同台演出。

    這場合唱音樂會因疫情剛過,安排了期盼平安的《The Prayer祈禱》《baba-yetu我們的天父》,大家熟悉改編自流行歌曲或校園民歌的《鳳飛飛組曲》《童年》《是否》《十八姑娘》《掌聲響起》《雨中即景》聽泉》《風吹的願望》,描述心情的《客家組曲:行過/春水》《聽見坪林》,選自歌劇的《William Tell Overture威廉·泰爾序曲》,最後兩團一起演唱洄瀾音樂之父郭子究老師的合唱經典名曲《你來、花蓮舞曲》讓遠自太平洋東岸的僑界合唱團留下美好的《回憶》。

    豐富又有內涵的10幾首好聽的合唱歌曲,在有水準的兩個合唱團詮釋下,2023年10月22日週日14:30在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國小涵育樓演藝廳舉行,採免費自由進場方式,歡迎愛樂朋友來享受一場週日午後音樂饗宴!

 

指導單位: 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中學校友會
演出團隊: 加州聽竹合唱團&花蓮合唱團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