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花蓮傳統藝術饗宴

公告日期:2023-11-22

2928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表演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市日出大道(重慶市場旁)
~~~💖2023花蓮傳統藝術饗宴💖~~~
唐美雲歌仔戲團《天鵝宴》】

唐美雲歌仔戲團」將於12月17日(星期日)晚上19:00~21:30在花蓮市日出大道(重慶市場旁)戶外演出經典大戲《天鵝宴》,包括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老師領銜主演及「人間國寶」王金櫻及小咪等名角齊聚花蓮,超強陣容讓花蓮觀眾大飽眼福,12/1日起各票點開放免費索票。
【劇情大綱】
《天鵝宴》是河洛歌子戲團於1992年在國家戲劇院首演,事隔三十多年後,再度集合原班人馬-唐美雲、王金櫻、小咪聯手演出,如此夢幻的陣容,不僅喚醒了多少老戲迷的青春回憶,更吸引了不少新戲迷的好評迴響!劇情大綱:深宮宴會上眾臣連報祥瑞,祝賀天下太平,地方洛陽受蟲災,都督危得安本欲報憂,不料唐太宗將「田蛾雲集」誤聽成「天鵝雲集」,一時龍心大悅下詔擺設天鵝宴,意欲宴請各國使節。梁國公房玄齡知都督危得安瞞災報瑞,巧言誘使太宗走訪民間,太宗親臨洛陽始知赤地千里,百姓叫苦連天。無奈詔令已下,各國使節紛紛前來赴宴,倒楣的洛陽地方官郿道九得令三日內需進獻百隻天鵝。眼見宴期逼近,洛陽不見天鵝,眾人束手無策,唐太宗竟決定親自會見郿道九……
  經過現代劇場技術包裝並以嶄新面貌呈現的《天鵝宴》,不僅保存著經典戲曲的原汁原味,更豐富了視覺與聽覺上的享受,尤其在服裝、音樂與編腔的設計方面,更能讓觀眾的情緒沉浸在詼諧風趣劇情之中,宛如穿越時空共同參與這場「似鵝非鵝」的大唐盛宴!

喜愛歌仔戲鄉親朋友要把握這次演出的機會喔!


👉演出日期:112年12月17日19:00~21:30
👉演出地點:花蓮市日出大道(重慶市場旁)
入場資訊:索票入場
(免費索票、免費索票、免費索票)
👇
👇👇

~ 索票點 ~

文暉文具行

花蓮縣文化局臨時圖書館

政大書城

育樂社

聲子藝棧

吉安戶政事務所

新城鄉圖書館
~~~~~~~~~~~~~~~~~~~~~~~~~~~~~~~~~~~~~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演出單位:唐美雲歌仔戲團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