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金玉良研-2024花蓮寶玉石首飾創作設計及切磨人才培訓補助計畫」開放徵件

公告日期:2024-03-01

7320

活動主視覺
活動時間
發佈單位
視覺藝術科
活動地點
花蓮縣文化局
活動地址
970 花蓮縣花蓮市文復路6號

金玉良研-2024花蓮寶玉石首飾創作設計及切磨人才培訓補助計畫 開放徵件

徵件日期:即日起至113年5月20日(週一)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Lisdiu7HgWVGXBUJ7

    花蓮縣文化局為創新在地玉石產業,導入設計應用發展,首創「金玉良研」徵選培訓計畫,鼓勵全國寶玉石媒材創作者運用花蓮材料進行首飾設計。本活動預計徵選8名學員,重視設計思考、討論交流並親自加工製作完成之完整過程。計畫執行完成者各補助稿費2萬元及創作費8萬元,徵件期程自即日起至113年5月20日止,歡迎設計夥伴踴躍參與。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有鑑於花蓮的寶玉石資源豐富,除了知名的豐田玉之外,花東山脈產有紅碧玉、黃碧玉、白玉髓、棕玉髓、藍玉髓、紫玉、墨玉等各色玉石,以及花東海岸與溪畔蘊育之特有石種,包括玫瑰石、西瓜石、金瓜石、綠泥岩及圖案石等,數十年來作為當地重要的產業經濟來源。
 

    在此基礎之上,文化局以「金玉良研」為名,規劃導入當代設計理念,邀聘該領域優質師資引領學員,精進金工與玉石切磨技術,並透過善加思考與琢磨,賦予資源更精緻、加值的應用,讓花蓮材料與創作人才一同閃耀發光,並透過本計畫建立花蓮獨特的設計品牌。
 

    花蓮縣文化局進一步說明,本屆徵件主題為「共生•供生」,取自寶玉石的生成過程,臺灣東部有許多因板塊碰撞擠壓,經過熱液換質作用形成色澤美麗而獨特的共生礦,揭示共生狀態往往自矛盾衝突最激烈處,開展新生契機。自申請人以此為題發想創作思維,轉化於首飾創作設計,期以設計之力,供給花蓮在地寶玉石一道未來的然界生物互利共生,而在人類恣意取用資源,打破平等相生關係後,讓共生成為「供」生。請創造之力。

    本徵件計畫採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Lisdiu7HgWVGXBUJ7,詳情請見計畫簡章,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3年5月20日止,本活動相關問題請洽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韓小姐03-8227121分機203。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活動照片

近期活動

More
Top